人民网>>房产

53.9%的中产青睐房地产投资

柯娟

2014年08月07日13:2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3.9%的中产青睐房地产投资

  伴随着工业化、现代化,中国的中产人群快速延伸成一个多元群体,其文化、品味、价值观念有很大的差异。除了愿意为更有品质的生活承受更高的价格外,根据2013年3月发布的《2013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显示,买房、换房已成为一半以上的中产家庭资金主要去向。

  80后新中产 将成中国消费主力军

  根据全球著名咨询机构麦肯锡曾发布的《四川发展与国际投资报告》显示,在四年前,四川中产人群的比例已经达到了44%,在2025年之前比例将会提高到74%。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人口研究所博士张冲称,成都是四川的省会城市,近几年来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中产人群的占比会更高。

  在年龄结构上,中国新兴中产人群的年龄介于30岁到45岁,麦肯锡的一项研究指出,预计中国总消费额的35%将来自“80后”新一代中产,尤其是30岁到35岁。这一群人对新兴事物的接受度高,强调个性,处于事业上升期,敢于消费。此外,成都人的消费态度和消费意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和上海、北京、深圳处于一个档次。

  教育程度高 注重提升生活品质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人口研究所博士张冲称,新兴中产人群大多都受过良好的教育,主要从事脑力工作,也更为注重生活品质。在当下,一个直接的表现是愿意花费更高的价格,以获得质量和安全更为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大到房产、汽车,小到婴儿奶粉、化妆品、服装等,都愿意和舍得花费高昂的价格去获得更高的品质。

  除了追求幸福而有品质的生活外,买房、换房,也成为一半以上的中产家庭资金主要去向。在2013年3月《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发布了国内首份《2013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这其中,大众富裕阶层即是指中产,根据白皮书的数据显示,53.9%的大众富裕阶层青睐房地产投资,74%的大众富裕阶层拥有两套以上住房。

  家庭结构变化 新中产置业需求旺盛

  现阶段,能称之为成都新中产的人群大多已成家立业,对家庭的责任也成为新中产生活中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

  张冲称,中产夫妇的年龄在30岁-45岁之间,一般有一个平均年龄为7岁的孩子,其中40%的家庭与老人一起生活。在孩子渐渐长大,不管老人或者孩子都需要独立空间,同时,这部分人群更将讲究舒适和稳定,他们会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二次或者三次置业。因为对于中产人群而言,房子并不单单是为了满足居住的需求,而是更为讲究舒适、品质和配套,对房子的要求会更高。

  尤其是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松绑,城市家庭构成也会逐渐从三口发展成为四口之家,新的家庭成员在为生活带来幸福的同时,也让新中产人群扛起更多责任。成都商报记者 柯娟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