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四川将加大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整治

2014年03月19日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将加大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整治

  中新网成都3月19日电(记者刘忠俊)记者19日从四川工商局获悉,该省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代理销售机构的销售行为展开重点整治,切实解决民众反映和房地产市场销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

  近年来,四川工商系统对房地产的整治从“全面开展”到“整治专门环节”,并且不断深入,但一些房地产企业和代销机构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导致民众反映强烈。

  据了解,此次四川工商局、住建厅联合制定下发的《规范四川省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是要求对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代理销售机构的销售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切实解决民众反映的房地产市场销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川工商局合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四川工商系统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全面的整治,去年,成都市工商局又专门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管理,本次行动是以房地产的销售环节为重点进行规范。

  记者在《方案》中看到,通知中要求各地要建立健全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以及商品房买卖格式条款合同文本备案等制度,并发挥房地产信用体系监管的积极作用,积极拓展房地产信用档案功能和覆盖面,将销售行为、住房质量、交付使用、信息公开等方面内容纳入房地产信用体系,探索房地产市场监管的有效途径,推进四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方案》还要求,加大对近年格式条款回查力度,通过查处格式条款侵权及合同违法行为的同时,开展合同争议调解和格式条款合同文本备案,规范其经营行为。

  据悉,四川工商部门还将与各级住建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及违法行为联合查处机制,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排查、现场巡查等措施,加强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的监管,严厉查处虚假宣传行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