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系列报道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短期内房地产仍处於调整态势

2014年08月08日13:4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博鳌论坛主题演讲 (人民网房产 唐沰 摄)

    人民网博鳌8月8日电 (唐沰)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今天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比较大,房地产也显现出了调整的态势,而且短期来看,恐怕这个态势还改变不了。“在这种情况下,商业银行对房地产信贷采取比较谨慎的态度是很正常的。”

  连平表示,今年上半年的开发贷,总量虽然比去年明显增加,但增加的主要是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安居工程贷款之外,今年上半年的其它开发贷是比去年明显减少的。这个也就是目前为什么很多开发商感到非常紧的原因。

    连平认为,利率稳定在原来的水平上,或者是稍有提高,开发贷还能做,但是按揭贷款现在还有可能下降。风险不是最主要的因素,成本是最主要的因素。此外,今年以来政策对信托、直投等业务做了很大的规范。信托和去年上半年相比,少增了700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相当大的一部分原本都是要进入房地产的。

  在连平看来,整个房地产觉得融资偏紧有总量的因素,也有结构的因素,也有成本推动的因素。

  连平进一步指出,房地产调整的状况还没有结束,可能下半年还不会出现明显的好转,可能还是继续调整,甚至有些数据比现在的情况还要进一步走低。

  连平称,从结构上来说,下半年在棚户区改造、保障房方面投入的比例适有可能当减少一些,腾出来一些到其它的地产开发领域。“下半年货币政策、银行信贷也不可能收紧,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比较大,这种货币政策稳健宽松的基调不会改变。”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