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郑州8月9日起取消房产限购 涵盖市内五区郑东新区

徐建勋

2014年08月10日08:36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取消房产限购

  河南日报报道:8月9日晚,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自即日起,在郑州市市内五区、郑东新区购买住房时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以及居住、纳税和社保等情况证明。

  据悉,目前全国实施住房限购政策的40多个城市中已有30多个城市取消或者放松了住房限购政策。这些城市中,绝大多数没有出现住房销售量和销售价格的大幅波动,基本保持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状态。

  郑州市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自2011年1月郑州市实施住房限购政策以来,较好地实现了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缓解住房供需矛盾、稳定住房价格的目的,但与此同时,部分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也受到了明显影响。

  据了解,下一步郑州市将按照“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以市场手段与经济手段为主,金融手段为补充,加快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努力增加住房供应,加强住房保障,不断完善符合实际的住房保障和住房供应体系,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从而探索建立完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确保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