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郑州房产中介收费将实行市场调节价 佣金或涨

2014年08月19日11:23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房产中介收费将实行市场调节价 佣金或涨

  房产咨询收费标准放开郑州中介欲涨佣金

  郑州将出新规,房地产中介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不少房产中介称正在准备涨佣金

  17日,记者走访郑州市区房产中介。郑州租房、买房佣金方面,大多数公司仍保持原有水平,即租房的佣金是首月租金一半,买房佣金为交易总额的2%。

  点石房产政七街店资深经纪人陈丽华说,郑州多家大型房屋中介机构的高层近日已开始讨论上调佣金事宜,由于限购解除和放开房屋中介佣金的政策施行刚开始,目前暂不会上调佣金。

  郑州思德良行不动产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经理田良说,中介佣金上涨的影响因素有三点。首先,郑州因城中村改造拆迁导致房屋租金普遍上涨,限购令的解除也使二手房买卖市场十分火热。其次,员工工资、房屋租金等费用上涨。最后,全国范围内中介佣金上涨已成为普遍现象。

  他说,目前已有个别中介机构开始上涨中介费,但大部分企业还在普遍寻求同行以及民众的意见。大约在今年10月,待房屋买卖市场回暖之后,中介费用将会出现普遍提升的现象。

  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放开目前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房地产咨询服务收费标准后,房地产经纪佣金上限2%的定额放开,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房屋中介佣金随即上调至3%以上。记者昨天走访二手房市场发现,郑州房产中介买卖房屋仍收取2%的佣金、租赁房屋收取半个月房租的佣金。不少中介称,公司正在准备涨佣金。记者从郑州市有关部门获悉,郑州将出台“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的通知”,房产中介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郑州将出台新规中介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去年下半年开始,郑州二手房市场进入冰冻期,成交量下滑厉害。”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说,现在不少中介公司都在打折,如果郑州突然提高中介佣金标准,恐怕市场未必买账。

  记者从郑州市有关部门获悉,郑州将出台“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的通知”,房地产中介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实行市场调节价后,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标准将由委托和受托双方,依据服务内容、服务成本、服务质量和市场供求状况协商确定。

  今后,郑州市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将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在其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公示价目表。价目表包括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及完成标准、收费标准、收费对象及支付方式等内容。

  “如果一项服务包含多个项目和标准,中介应明确标示每一个项目名称和收费标准,不得混合标价、捆绑标价。代收代付的税、费也应予以标明。”上述部门知情人士表示。

(来源:大河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