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世遗"大运河让泰禾中国院子具有世界意义

2014年08月11日08:2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世遗"大运河让泰禾中国院子具有世界意义

8月9日,在由泰禾·中国院子举办的“中国梦 世界梦”“文化遗产里的中国院子”高峰文化论坛上,著名历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展现了上述其最新的对“世遗”大运河的解读视角。

中国大运河曾是古代南北交通的大动脉,今年6月22日, “中国大运河”被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32处世界文化遗产和第46处世界遗产。

阎崇年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和大运河的故事。48年前的1966年,他由北京出发,沿着大运河一路骑行至杭州、绍兴,沿途的风土人情至今难忘。“大运河最重要就是‘运’字,正所谓‘大运之河’。”阎崇年这样解读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

    中国文物学会大运河专委会理事齐欣直言,一方面,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另一方面,离开了人类的需求,大运河根本不存在。大运河的未来取决于文化的社会呈现程度。

    事实上,泰禾所营造的院落别墅与大运河一样展现着中国文化的自信。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品牌总监沈力男表示:“泰禾集团一贯以复兴中国韵味文化和居住文化为己任。中国要在文化上实现复兴才称得上足够的伟大,而中国的文化传承发扬需要各方人士一起推动。作为房企,我们有责任营造代表中国居住文化精髓的建筑。”

据了解, 泰禾·中国院子原案名正为“运河岸上的院子”。12年前,泰禾集团选址北京,营造“运河岸上的院子”,这个案名的由来正是由于该项目枕大运河而居,并且私享800米大运河河段,将大运河纳入项目中。泰禾·中国院子业主不须走出项目,只需步行几分钟,就可到达大运河畔,感受到大运河的文化与历史。项目在大运河畔设有五个木质码头。

    如今,历经十余年积淀,泰禾打造的院落别墅已形成“院子系”,全国还有北京院子,江阴院子,厦门院子,福州院子,以及南京院子,“五城六院”。而“运河岸上的院子”作为打造“中国别墅”的巅峰之作,已成为全国“泰禾院子系”发轫之母体。因此,今年“运河岸上的院子”启用了全新案名“中国院子”,统领全国泰禾“院子系”产品。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