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房企钱袋子:大公司有优势 小公司难度日

2014年08月13日12:3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钱袋子:大公司有优势 小公司难度日

  房地产相关税收持续下滑,今年7月份,房地产营业税同比仅增长4.7%,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出现负增长,下降15.5%,降幅创近5个月新高。而这,都是因为国内房地产交易量萎缩,才导致房地产企业的营业税和所得税大幅下降。

  即便是大多数限购城市已经明确表示松绑限购,还有银行悄悄表示首套房可以给出优惠贷款利率,但成交量却依然低迷。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已经公布的7月份销售业绩的28家房企,7月份合计销售843.57亿元,相比6月份的1298.24亿元下调了35%,也低于之前5月份的978.63亿元。有分析人士甚至认为,大部分房企完成年度销售目标都很困难。

  市场下行,销售受压,土地市场也由热转冷,“底价成交”是近期土地市场的写照。楼市接近半年的持续降温,逐渐传递到了土地市场。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均出现了降温,其中标杆房企拿地也愈加谨慎。8月1日至11日仅中海有一宗价值6.87亿元的土地入账,从目前市场趋势看,下半年房企拿地有可能继续萎缩。企业全面进入保守状态。

  房地产市场销售放缓、国内货币投放呈稳中有收状态,在此背景下,房企海外融资环境也正在加速恶化。据统计,今年7月份,房企海外融资额为56.6亿美元,环比大幅下降41%,融资成本普遍增加到7%以上,融资难度大增。

  在房地产市场预期变化的背景下,房企投资节奏将放缓,加上境外投资者更趋谨慎,预计下半年海外发债将有所收紧,企业融资成本也将继续上升。在此背景下,优质房企发债规模及成本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中小房企海外发债难度将加大。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