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嘉园二里南门西侧 200多米绿化带被蚕食

郑清源

2014年08月18日07: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园二里南门西侧 200多米绿化带被蚕食

  近日,本报接到读者马先生来电,反映丰台区马家堡嘉园二里南门西侧马路北面的绿化带内,一些人把草皮破坏,砌上砖石、铺上水泥当进出小路,用来向外运食品等。而马路北侧原来也是灌木丛和草地,现在被践踏的千疮百孔。

  8月7日下午,笔者来到嘉园二里南门,只见西侧绿化带已被破坏殆尽,只剩下一排大树和被拦腰折断的小树,偶尔有几株灌木和稀疏的草丛,看上去光秃秃的一片。原有的绿化地被铺上了水泥地砖,有的地方成了走道,绿化带的外围矮墙被拆除,改建成缓坡,可以直通一旁的店铺。

  绿化带里横七竖八的停放着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路边停着一辆收废品的车,路面不时飘来塑料袋、包装纸等垃圾,把环境弄得很差。从南门一直走到嘉园路,200多米长的绿化带里,有近10家店铺。店铺多集中在东半段,嘉园二里小区里有些人把小区临街的围墙剪开,使得自己的房子成了沿街商铺,有馒头店、小吃店、理发店、水站等。几乎每家店铺的门口都堆满了各种杂物,侵占了大片的绿化地。

  据了解,这片绿化带以前满是灌木丛和草丛,附近居民经常到这儿遛弯、休息,但不知何时起,这里的环境被街边的店铺蚕食、破坏了,一直也没有人来管理,久而久之,这里的绿化带成了被硬化的路面,变成商家摆摊儿经营的地方。“商贩乱摆摊占道就算了,他们竟然侵占到绿化带里来,把我们能享受的不多的绿地全搞没了,是该管一管了。”一位遛狗的老大爷指着被破坏的绿化带向笔者抱怨。郑清源

  (北京日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