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施工扰民系列报道之一

富力北京通州项目昼夜施工 业主不堪其扰搬离

2014年08月20日15:1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余燕明)8月16日,富力金禧花园的业主李先生昨晚关闭手机,准备早上睡个懒觉,不过好梦再次被窗外项目工地的施工声吵醒,而这样缺乏节奏感的噪音已经持续了数月之久。

    “金禧花园的两栋楼现在是昼夜抢工,24小时不间断,已经几个月了,如果现在不制止他们夜间施工,肯定会持续到明年5月份。”记者见到李先生的时候,他正会同金禧花园7号楼的十多位业主代表向当地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

    在此之前,李先生等业主代表已经向派出所、城管、市长热线等部门和途径反映,甚至在李先生向记者出具的一份有开发商及施工方签字的协议中,富力地产(20777.HK)与施工方均允诺不再全天施工,将施工时间限制在6点到22点之间。不过,项目昼夜施工如故。

    “他们太需要抢工期了,放弃昼夜施工的话,根本完不成,现在施工的两栋楼明年就要交房。而且这个项目已经拖了很久了。”李先生告诉记者。

    据人民网记者现场目测及多位业主反映,金禧花园项目8号楼的施工现场距离已经交房入住的7号楼仅有10米左右的间隔,施工现场噪音、夜间工地照明灯的强光对7号楼业主的生活、休息影响较大。

    “施工现场还可能危及到业主的生命安全。”金禧花园7号楼位于东侧已经入住的901室的业主告诉记者,“当时小孩在家里睡觉,结果工地上来回摇摆的塔吊直接就戳破了玻璃,结果小孩被吓得哇哇直哭。如果当时有人背对着窗户,都不知道会怎样。”

    记者在这位业主家看到,窗外的塔吊已经抬高,不过仍然可见塔吊近距离来回作业。“施工现场打破家里的玻璃后,就只是道歉了,然后让物业把窗户玻璃更换掉。”这位业主介绍,“但是他们昼夜施工仍然继续。”

    另据多位业主反映,因为施工现场对业主的生活影响实在是比较大,他们为此4次前往施工现场阻止施工。

    “实在受不了施工的噪音、强光影响,城管、派出所拉闸断电、喊话都阻止不了他们夜间施工。所以我们业主都去工地上抗议,先后4次,其中2次是周末白天,2次是在晚上,即使晚上不休息也要阻止他们继续施工。”

    而最后一次金禧花园7号楼业主赴工地阻止施工后,终于与富力地产、项目施工方订立一纸协议。在业主李先生向记者出示的这份《金禧花园项目部施工时间的承诺》中,协议就富力地产和施工方的施工做出要求,主要是明确施工方在早上6点之前和晚间22点之后的时间里不得施工,而协议上亦有北京富力地产的签字字样和施工方签字字样及印章。

    “我们当时与富力地产还有口头协议,主要是希望施工方应该在7号楼周围20米以外的距离施工,不过8号楼和9号楼的楼间距估计都只有10米左右,20米以外根本就不用施工了。所以他们做不到施工不扰民。”一位业主介绍说,“扰民这么严重,早就应该赔偿施工扰民费了。不过富力地产对此只字不提。”

    据悉,目前金禧花园7号楼已经有业主不堪忍受项目施工的影响,暂时从7号楼搬离。“我家有老人和小孩,尤其是老人心脏不好,现在已经搬出去住了。”金禧花园的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据其介绍,8号楼和9号楼分别是明年的10月份和年底交房,这样的昼夜抢工不知会持续多久。

    人民网记者试图就此事向富力地产北京公司及总部求证,据称是富力地产董事长秘书称其并不知晓此事,会让富力地产相关知情人士回复记者。不过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富力地产方面的回应。

    此外,据记者在网上翻查富力地产金禧花园项目过往施工历史,可以翻阅到的信息是,至少从2011年起,就已经陆续有该区域的居民反映富力地产存在昼夜施工扰民的投诉,这意味着在此之前,富力地产金禧花园项目昼夜施工的问题已经是由来已久,而记者对该项目昼夜施工的背后原因,也将继续关注。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