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绿城中国上半年纯利下跌67% 融绿合作遇阻?

2014年08月25日15:4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8月25日,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中期业绩公告。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收入125.6亿元,较2013年同期的102.14亿元增加23.0%,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6.13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同期的18.55亿元减少67.0%。

截至2014年6月30日,绿城中国共销售物业面积12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05亿元(包括29亿元的协议销售额),完成年初制订销售指标的47%,合同销售金额中归属于该集团的权益金额为132亿元,整体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22279元,较去年同期的销售均价每平方米20395元略有增长。

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毛利32.24亿元,较2013年同期的31.58亿元增加2.1%,其中,实现物业销售毛利28.31亿元,物业销售毛利率为24.0%,较2013年同期的29.7%有所下降。

公告分析,毛利率下降,主要是本期结转收入的楼盘大部分于2009年取得土地,土地成本偏高,再加上中国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影响导致项目销售价格偏低所致。

2014年下半年,绿城中国预计新开工建筑面积约为301万平方米。预计会有31个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竣工总建筑面积约为330万平方米。于2014年6月30日,绿城中国共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3,782万平方米,其中按权益计算为2,048万平方米。

公司认为,随着限购政策逐步放松或退出,房地产市场正在走出谷底,市场信心在逐步恢复。公司将进一步强化销售、去化库存、加快资金回笼、调整开发节奏及严控成本,并通过择优补充优质项目来改善公司土地储备结构。

    另外,据香港媒体报道,融创向绿城主席宋卫平收购公司24%股权一事,或因香港证监会阻挠而触礁。因香港证监会认为融创与宋卫平属于一致行动人士,若收购完成,双方合同持股超过30%,需要提出全面收购;但若融创要提全购,按原本每股收购价12元计算,则至少要196亿元,金额庞大可能令融创需要放弃收购计划。

今年5月22日,融创宣布收购绿城大股东兼主席宋卫平名下约24%股权,涉资近63亿元,现在收购事宜已逾3个月,有关交易仍未完成。

    绿城中国中期业绩报告指,截至公告日,融创中国建议收购公司股份的建议交易相关监管程序仍在进行中。绿城相信,完成交易後,公司能结合融创发展战略、市场定位及高周转营运能力等优势,为公司带来更大发展平台及前景。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