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孙宏斌:收购绿城案“可以认为已经完成”

张敏

2014年08月27日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宏斌:收购绿城案“可以认为已经完成”

  8月26日,融创中国在港发布了与绿城签署收购协议后的首份中报。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当日还宣称,对绿城的收购“可以认为已经完成”。

  2014年上半年,融创中国合约销售额达298.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收入达90.67亿元,同比增长6%;毛利润达20.34亿元,同比增长14%。截至2014年6月30日,融创持有的库存现金由去年底的160.09亿元增加43.6%至229.85亿元,其中经营业务、投资业务、融资业务的现金流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净资产负债率由去年年底的69.7%降至66.7%。

  有分析指出,充裕的现金流将有助于融创完成对绿城的收购。即使香港证监会认定融创中国与宋卫平(绿城董事长,并购案完成后将持有绿城中国约10.473%股权)属于“一致行动人士”,并要求融创提出全面收购要约,这笔资金仍然可有助于融创完成整个收购。

  针对“一致行动人”风波,25日晚间,融创发布公告称,香港证监会仅表示其关注收购事项于收购守则项下的潜在影响,且彼等保留对参与收购事项的各方进行进一步查询的权利。公司还认为,收购事项完成将不会导致触发收购守则项下买卖协议任何一方的全面收购责任,并相信收购事项将按买卖协议的拟定时间完成。

  孙宏斌26日在业绩会上重申将完成对绿城的收购。他还强调,收购过程较为顺利,“整个收购没有什么难度,收购过程可以认为已经完成了,过渡期也已经安排好,接下来就看怎么买地了。”

  下半年,融创中国预计有12个新项目入市,分别位于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杭州五个核心城市,延续区域聚焦战略。

  “下半年,融创在密切关注公开土地市场的同时,也会继续把握行业调整的契机,寻求收并购的机会,但依然会保持谨慎。”孙宏斌强调,“如果没有特别合适的机会,宁可持有现金,也不会去获取一块纠结的土地。”(记者 张敏)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