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千万契税维修基金被中介“捂”四年

2014年08月27日09:19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万契税维修基金被中介“捂”四年

  买房开发商要求要将1.5万元维修基金和契税交到中介公司手中,否则无法办理房产证。业主们没想到,时隔4年,房证依然遥不可见,而当初交的维修基金和契税仍在房产中介手中,根本就没有上交。“我现在急着用契证办户口迁移,可中介那边却没把我的契税上交税务部门,为什么我的钱要在中介那里白放四年?”昨天,市民张先生向反映,他们小区1000多户居民都有着和他相同的经历,希望中介扣他们的钱能早些上交,并早日办下来房产证。

  意外 四年了,契税维修基金还在中介

  2010年,张先生以贷款的方式购买了位于浑南区营城子大街璟悦香湾F期的一处商品房,面积134平方米,共50万元。张先生与开发商签完商品房买卖协议后,开发商告诉他,要想顺利办下房贷和房产证,前提是必须得把房屋维修基金和契税交到名为“鑫盛腾”的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张先生虽然觉得不合理,但考虑到没有别的选择,就按照开发商的要求,将维修基金和契税共计1.5万元交给了中介。

  今年8月25日,张先生家里打算户口转移,找到当地的派出所。办户籍的民警告诉他,要想迁移户口,如果没下来房产证,可凭借契证、商品房买卖发票等手续办理。在张先生的意识里,自己早在四年前就已交完了契税,如今取得契证应是非常容易之事。可当张先生到地税部门查询才知道,地税部门根本没收到他的那份契税。随后,张先生给鑫盛腾中介打电话咨询时才知道,他交了四年的契税和维修基金,根本没往上交。

  质疑 千余人钱未上交,存哪去了?

  张先生找到鑫盛腾中介方面讨要说法。但鑫盛腾中介的工作人员却告诉他要耐心等待,他们正在办理中。“钱都交了四年了,还让我耐心等待,我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张先生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中介那边还告诉他,如果他实在等契证等得着急,就自己先去税务那边把契税交上,然后再找他们报销。“我都交了一回契税了,凭啥让我再去垫付?”

  张先生回家以后感觉不甘心,就向小区其他业主打听情况。没想到,意外得知和他有相同情况的业主竟有1000余人。“按1000人算的话,就算平均每个人契税和维修基金计1万元,也有1000万元了,这可不是个小数目,这些钱没上交,究竟存到哪里去了?”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