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上海提取公积金 额度多了手续少了

孙小静

2014年08月29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上海8月28日电 (记者孙小静)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公布了一系列改进公积金提取及使用的新举措,适当放宽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条件,提高提取额度,简化提取手续,以扩大住房公积金的受益面。

  根据新规定,承租政府认定的保障房者,可按家庭月房租金额全额提取公积金;租赁商品住房者,每月最高提取金额由1000元提高至2000元。在支付物业费方面,居住自有产权住房,且月工资收入满足相关标准的,每月可提取的公积金由原来的不超过每月物业费的50%调整为不超过300元。

  此次政策调整后,提取公积金审核,将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工资单等收入证明材料,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直接通过申请职工公积金缴费基数推算其收入水平,从而认定其是否符合提取条件。在支付租金方面,申请人也仅提供出租人纳税证明或依法承租房屋的证明材料即可,不再要求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由公积金中心通过与税务部门信息系统联网等方式查询,核实房屋租赁行为的真实性。

(责编:朱江、伍振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