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达联手腾讯百度布局大电商 王健林:不卖商品卖服务

2014年08月29日15:0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8月29日,万达集团、腾讯、百度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共同出资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透露,新的电商公司已经搭建了半年,不是卖商品,而是卖服务。

    据介绍,万达电商计划在三年时间内一期投资人民币50亿元,第一年投资10亿元,万达集团持有70%股权,百度、腾讯各持15%股权。

王健林表示,O2O是最大的电商蛋糕,但很多东西无法放到线上卖,目前还没看到一个大的平台出现。现在的机会对所有公司来说都是均等的,尤其是相对其他电商平台来说,O2O都是刚刚起步,现在还看不到真正有价值的平台。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认为,这次合作不仅是三个“土豪”的合作,而用电商描述这次合作的成果也不准确。在他看来,三方做的是一个智慧商业。“我们希望不仅能够连接人与人,还能连接人与服务、连接人与商业。我们不想成为主导,只想成为这个连接器。”马化腾透露。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强调,怎样提升运营效率是O2O的机会。整个实体经济拥抱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变化太慢,大企业拥抱才是标志。O2O趋势刚刚开始,这就要求互联网公司,如百度腾讯,和实体万达紧密结合。

万达电商CEO董策表示,线上线下融合是未来商业终端和电商公司发展的必然趋势,万达拥有全球最大的线下商业平台,通过腾讯、百度两大巨头合作,万达电商将成为全球最大的O2O电商平台,真正实现O2O落地,为行业探索O2O发展的模式。

万达电商今年将在全国开业的107个万达广场开通电商服务,2015年开通万达所有广场、酒店、度假地的电商服务,实现对万达消费终端的全面覆盖,今年试运行期间,万达电商会员将超过4000万,明年将超过1亿。万达电商上线后,将与万达金融版块合作,推出一系列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还将推出万达会员权益积分及多账户管理“一卡通”、统一积分联盟、百联网众筹投资业务筹新平台、新业务、新服务。

董策还透露,万达电商已注册一个很酷的新名字,将在万达电商全面上线之日公布。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