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8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4个月下跌

张达

2014年09月02日07:25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4个月下跌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连续第4个月环比下跌,但跌幅有所放缓;十大城市全部环比下跌,多数城市跌幅收窄。业内人士认为,8月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下行调整时期,后续市场演变仍需观察宏观与市场环境变化趋向。

  数据显示,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59%,连续第4个月下跌,跌幅收窄0.22个百分点。其中,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较7月增加2个,涨幅在1%以上的有8个,较7月增加5个。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上涨3.15%,涨幅较7月缩小1.57个百分点,为连续第8个月缩小。

  8月,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922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53%,为连续第4个月下跌,跌幅较7月收窄0.44个百分点,10个城市仍全部下跌。具体来看,杭州环比下跌1.81%,跌幅居十大城市首位;重庆(主城区)、武汉、天津跌幅也介于1%~1.7%之间;广州、南京、上海、深圳、北京、成都跌幅在1%以内。同比来看,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上涨7.58%,连续第22个月上涨,涨幅继续缩小2.18个百分点。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认为,8月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下行调整时期,后续市场演变仍需观察宏观与市场环境变化趋向。预计随着“金九银十”供应高峰的到来,房企在加大推盘力度的同时,合理定价、有效促销将会吸引刚需入市,市场成交或将季节性环比回升。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认为,在目前蓄客、新盘销售率、存量等指标仍处低位的压力之下,唯有合理定价才能将供应高峰转化为成交高峰。他预计,房企以价换量将推动“金九银十”成交有所复苏,但今年的成色将比2013年明显暗淡。

  “8月百城房价呈现收窄探底态势,随着限购的全面取消和房贷松绑及更多一揽子的刺激楼市政策出台,楼市上涨预期不断增强,市场逐渐探底的信心上升,房价有望第四季转入正增长。”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说。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