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济南一国企高管弃豪宅 月租四千蜗居只为陪读孩子

2014年09月02日09:30    来源: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一国企高管弃豪宅 月租四千蜗居只为陪读孩子

济南国企高管放弃豪宅 月租四千蜗居只为陪读孩子

济南得胜南街这一片的房子距离省实验中学较近,很受租房陪读一族的欢迎。记者 高明兴 摄

  擦完厨房里最后一片瓷砖,王军把抹布往水桶里一扔,一屁股坐了下去。两根手指从裤袋里夹出一包皱巴巴的香烟,用牙一咬一拽,一根香烟便挂在了嘴上。点着后王军深深吸了一口,接着吐出一个烟圈……这套租来的房子,总算有了点家的样子。

  王军忽然想下楼走走。路边霓虹在他身侧投下长长的影子,晃动着慢慢向前移动。当眼前出现那座通往山东省实验中学的过街天桥时,王军手中的香烟还剩下大半截—— — 300多米的距离,步行用不了5分钟。这正是他想要的。

  王军,为了孩子上学近一点,成为了租房陪读大军中的一员。

  租套三居室成为一种空想

  从内蒙古呼伦贝尔回到济南后,王军发现自己犯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错误:距离女儿开学仅剩下半个多月的时间,那套“陪读房”还没有着落。

  租房陪读是王军给女儿的承诺。

  去年女儿刚上初三时,王军就夸下海口:“只要你能考上省实验,我和妈妈就到学校旁边租房子陪你。”

  女儿听后朝他做了一个鬼脸:“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今年7月12日,济南市普通高中第一次录取结果公布,女儿拿到了省实验中学的指标生名额。高兴!王军先是陪女儿去了一趟九寨沟,还去看了乐山大佛。8月上旬,一家人北上呼伦贝尔草原,回到济南已是8月16日。

  租房陪读的承诺不能成为空话!王军决定马上找房子。经过密集的“火力侦察”,他发现学校周边理想一点的房源异常紧俏。很显然,为了陪读来租房的不止他们两口子。

  大意了!王军心里暗想。

  “三室、中档装修就可以,关键是晚上要安静点!”在杆石桥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店面里,王军对接待他的小伙子说。“没有三室,最多两室。”小伙子头也没抬。

  原来,学区房租赁往往针对家庭,部分家庭为了照顾和接送孩子上学,甚至呈现“三代同堂”的情况,因而需要租住的面积比较大。在其他区位,三房、四房可能很难出租,但在这里则是“香饽饽”。

  在紧邻省实验中学的居民小区里,较为紧凑的小三居房源几近“枯竭”。没办法,王军决定降低心理预期,不再坚持距离学校500米以内,“大点儿的两室,步行到校10分钟范围内就可以。”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