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租金高涨 沃尔玛自建购物中心

陈白

2014年09月03日07: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租金高涨 沃尔玛自建购物中心

  新京报讯 (记者陈白)沃尔玛中国9月1日正式宣布将斥资约6亿元在珠海设立中国首个社区型购物中心“珠海乐世界”,同时将引进山姆会员商店珠海首店作为主力店铺。此举意味着零售巨头沃尔玛在中国开始涉足商业地产业务。

  沃尔玛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珠海乐世界是沃尔玛自买自建的物业,预计于2016年落成营业,是沃尔玛在中国自行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的第一个购物中心。

  随着国内本土零售商的崛起,原来能为其提供低廉租金的万达广场等对其依赖性大大降低,而近年来飞涨的租金也把沃尔玛逼到了墙角。

  之前的8月,沃尔玛中国中旬宣布成立了新的地产团队,以支持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的业务增长。

  面对中国商业地产过剩的市况,沃尔玛亚洲不动产业务负责人夏必得表示,沃尔玛将在规模体量上“弃大选小”,主打社区型购物中心。

  在沃尔玛之前,TESCO乐购也曾在华组建过专门的地产团队并投资开发了自有品牌的商场,其模式与沃尔玛非常类似。但乐购中国由于经营不善,日前已经为华润万家收购。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