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网传农行首放开房屋限贷 信贷中心回应称并未接到通知

2014年09月10日17:4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日某商业网站消息称农行取消限贷
今日某商业网站消息称农行取消限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余燕明)今日,银行和房地产业内陆续有消息传出,称从2014年9月9日起,中国农业银行成为全国首家取消限贷的商业银行。该消息称,从昨日起,中国农业银行取消限贷,具体细则为“凡购房者名下无贷款余额(之前所贷房款已还清),即可享受首套房按揭政策,首付最低30%,贷款最高70%”。

“今天网上的消息我们也有注意到,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要求放开限贷的文件和通知。”中国农业银行北京某支行信贷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如果总行有任何关于限贷政策取消的,我们信贷中心一定是第一时间接到通知的。不过到现在,上面还没有任何消息下来。”

事实上,人民网记者近期也从部分渠道获悉,据传央行已经组织在全国60多个城市进行房地产市场的摸底调查,而央行此举也被认为是在放松信贷政策之前的全国房地产市场摸底,政府在银行层面的大规模救市举措亦有可能随之而来。

另外,近期江西省在出台楼市刺激政策文件时,也是明确提出将适当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成为目前全国范围内首个放松首付比例的省份。

而福建省也同样在省级层面出台救市文件要求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求各商业银行增加住房开发贷款供应,争取开发贷额度,并要求各商业银行努力配足个人住房贷款额度,优先满足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贷款需求,同时将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融资纳入企业资金应急处置机制的协调范围。

但以上地区的调控政策变化中,并未有银行提及解除个人住屋限贷一事。

尽管目前银行对住房贷款仍然执行从严政策,但是根据央行在发布的今年二季度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占比仍处于较高水平,上半年增量在全部新增贷款中占比为15.2%,高于2010年-2013年的平均水平。

根据央行和银监会在2010年下发的《关于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提及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规定。此外,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的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

而业内人士均普遍所持的观点是,目前对地方楼市提振作用最关键的,仍然取决于未来的楼市政策调整中,购房者能否得到信贷政策的鼓励与支持,而信贷政策也更能刺激到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成交。

“如果此次农行取消限贷的政策坐实,或者延后就会出台,那么对楼市来说将会是巨大的利好消息,无论是购房者、开发商,还是地方政府,都是如此。”同策咨询的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分析,“农行放开限贷,其他商业银行也势必会跟进,到时候整个限贷政策放开都会有望。”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