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昆明一房产中介涉嫌合同诈骗 5人被刑拘

史广林

2014年09月12日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一房产中介涉嫌合同诈骗 5人被刑拘

  中新网昆明9月11日电 (记者 史广林)近日,一家名为昆明恒庆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被曝卷款潜逃的消息引起社会关注。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11日发布,该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总经理等5人被刑事拘留。

  今年9月4日,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接多名群众报警,称昆明恒庆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中介房产交易为名诈骗首付款和中介费,现已人去楼空。接到报警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经侦、刑侦、治安、法制等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经初步调查查明:昆明恒庆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是宁夏兴麟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设在昆明的分公司。2013年12月以来,昆明恒庆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提供房屋买卖中介服务、快速办理过户手续及银行按揭贷款为名,收取购房群众的购房定金、首付款、中介费且数额巨大。经公安机关全力开展案侦工作后,发现该公司涉嫌合同诈骗犯罪,且类似案件在该总公司全国其他分支机构也有发生。目前,昆明恒庆公司及其在昆明市设立的24处网点,已被公安机关全部查封。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3岁、内蒙古人、昆明恒庆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公司相关部门经理等5人,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