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李慧:置业澳洲 留学投资一箭双雕

2014年09月12日13:2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9月18日到21日,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在北京展览馆召开。历次展览,海外地产都受到了广大顾客的热烈欢迎,也获得了广泛的回应。根据往年房展会的反馈情况,我们正在努力扩展海外地产的版图,力争邀请更多的国际展商出席展览。北京信福佳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慧女士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投资澳大利亚房产的经验和常识。

    信福佳国家投资的核心业务涵盖房地产销售代理、投资开发、金融信贷、以及移民与留学,向全球各地客户提供的一站式全程专业服务,包括了相关法律咨询、贷款申请、租赁管理,投资后期跟踪服务等。

    李女士认为澳洲地产价格低于国内主要城市,回报率较高也相当稳定,对于子女在澳洲留学的投资者而言,是一箭双雕的好事,既可以为子女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又可以赚取较高的回报率。

    主持人:李总,您好。首先请您为大家介绍一下投资澳洲房产的优势。

    李慧:从我的经验来看,澳洲房产的优势首先在于其永久的产权,而且可以世代相传。其次是首付较低,只需付10%左右,贷款额也相对较高,一般海外投资者可以拿到70%的贷款额。再次,澳洲房产的回报率也相对较高,公寓一般在6%左右,别墅一般在3%-4%左右。然后澳洲地产市场体系比较健全,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专业性强,从业能力较高。再一个就是资金安全性高,资金先是打到自己律师的信托账户,由国家监管,所以安全性很高。最后呢,澳洲房产的税费很低,没有像美国那样高额的物业费和遗产税等等。

    主持人:那由我们信福佳代理的项目都位于哪些城市呢?

    李慧:我们现在代理的项目主要分布悉尼和墨尔本两大城市,因为国内的投资者的孩子多在这两个城市留学,城市人口也比较多,悉尼480万,墨尔本450万,人口多,自然需求就多。

    主持人:那公司一般代理一手房还是二手房?

    李慧:我们代理的大多为期房,因为澳洲不允许海外投资者购买二手房,这也是澳洲房产市场稳健的原因之一。

    主持人:购房之后方便变现吗?

    李慧: 买入和卖出的程序比较简单,又有律师帮助打理相关的法律程序,所以投资者在找到合适的买主之后,一周左右就可以完成交易程序。所以变现很快。

    主持人: 那是由信福佳提供这样一条龙的服务吗?

    李慧: 是的,这也是我们信福佳的另一大优势。信福佳不仅帮助客人前期选房,房产购入,贷款办理,安排客人考察,办理签证,还包括之后的房产租赁转售,都在我们的服务范围之内。

    主持人: 那比如对于投资北上广深的投资者而言,外海置业有何优势呢?

    李慧: 澳洲的房价比北上广深要便宜很多,这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像北京二环附近的二居室有的已经到了千万以上,而澳洲墨尔本市中心标志性建筑的二居室一般售价四五十万澳元左右,而且前期首付只要30万人民币就行了。

    主持人:投资者子女的教育和购房有关吗?

    李慧: 我自己曾经也是一名澳洲的留学生,如果租房的话,需要考虑到室友的性格、房东是否提前卖房等等因素,所以租房不是太稳定。而购房既能为孩子提供较为稳定舒适的居住环境,也能作为投资赚取回报率。首付只需10%,可贷款,自己孩子住一间,出租一间,就基本可以满足孩子的生活费。孩子毕业之后如果卖掉,基本可以赚五六万澳币。所以购房可以满足教育和投资的双重需求。

    主持人:那您所代理的房产都有什么样的类型呢,比如有别墅或是塔楼呢?

    李慧: 我们在悉尼主要代理公寓,在墨尔本市中心也是以公寓为主,在20公里之外也有一些花园洋房。最近在墨尔本市中心CBD附近会有一个88层的高层开盘,也是由我们信福佳来代理,我相信这会成为未来墨尔本房产市场的焦点。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总的分享,谢谢。

    李慧:谢谢,也预祝秋季房展会取得成功。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