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金融街半年报揭秘:金融家俱乐部变身体育中心

余燕明

2014年09月16日13:2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余燕明)在金融街控股最新发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其将自持经营物业中之前一直命名为“金融家俱乐部”的商业开始更名为“北京体育活动中心”。

  知情人士告诉人民网记者,金融街控股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购物中心的这家“金融家俱乐部”,先前其实主要由一处高档的健身中心和一处名义上的“餐厅”两个部分组成。

  就在日前,北京市一位政府官员告诉人民网记者,金融家俱乐部停业了。

  不过,记者随后实地探访发现,金融家俱乐部位于金融街购物中心一期四楼和五楼的高档健身中心其实仍然开门迎客。记者了解到,金融家俱乐部占据两层楼的高档健身中心除了是会员制的健身中心外,同时兼营运动装备。

  事实上,这位政府官员向记者所称的“金融家俱乐部停业”,其所者的并非金融家俱乐部的高档健身中心,而是金融家俱乐部所属的“金融家俱乐部餐厅”。

  遗憾的是,记者在金融家俱乐部健身中心附近以及金融街购物中心附近并未找到这间名为“金融家俱乐部餐厅”场所。

  金融家俱乐部高档健身中心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其实“金融家俱乐部餐厅”并不是在健身中心的管理范畴内,不过确为金融街控股所有。

  另外,上述知情人士则告诉记者,其实金融家俱乐部在财报里体现的盈利水平都由金融家俱乐部的高档健身中心贡献,而所谓的“金融家俱乐部餐厅”不仅可能不盈利,反而每年都会有大笔预算开支。

  记者在金融街控股数年财报上查阅到,均有所提及金融家俱乐部。在金融街控股去年的财报里,金融家俱乐部经营收入为2252万元,按年增长8.79%。而在今年上半年,北京金融家俱乐部的收入金额为1164万元,同比增长6.04%。

  在金融街控股历年财报中,其中所列的金融家俱乐部显示为商业,目前的建筑面积为6422平方米,此前该项目的建筑面积已经发生过变动,在2009年之时,其建筑面积为6000平方米,实际上相当于建筑面积增加了400平方米左右。不过金融街控股在财报里对高档健身中心和“金融家俱乐部餐厅”两个部分分占面积并未作详细说明。

  人民网记者已经就金融家俱乐部,尤其是“金融家俱乐部餐厅”所做用途、停业传闻、营运状况向金融街控股、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发去采访函和致电求证,不过金融街控股到目前仍未正面回应此事。

  针对金融街控股所有的金融家俱乐部的相关情况,人民网记者将会持续跟进报道。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