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传首套房认定标准降低 超五成受访者认为房价将上涨

2014年09月24日08:3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调查结果(截至9月24日8点30分)

    人民网9月24日电 (唐沰)近日,关于“首套房认定标准降低”的消息在网上热传。人民网记者于昨日采访四大行相关负责人,四大行均表示目前尚未有明确信息发布,最快会在23日发布,但是截至发稿时,相关政策并未公布。人民网房产频道在网上发起《网友调查:若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 是否考虑买房?》投票,据已产生数据,51.32%受访者认为若相关政策发布,房价将上涨,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将出手购房。

    据调查数据,57.52%的受访者已经购置房屋,接近四成的受访者的首套房正在贷款。若首套房认定标准降低,则有55.6%的受访者表示愿意购买房屋。

    对于“首套房认定标准降低”的政策,46.66%的受访者持支持态度,22.22%的受访者反对,31.11%的受访者则“仍在观望”。

    调查显示,影响购房的原因,有12%是来自于“限购”,36.88%来自于“限贷”,还有51.11%的受访者选择了“其他”因素。

    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重新调整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后,房价将会上涨。剩余48.67%的受访者则认为房价不会上涨。

    网友“苏苏苏呐”在微博上表示:“没有解决根本问题,优惠了有钱人,基层百姓住房问题未曾改善。”另有网友称,“我就盼着赶紧放松,把改善住房需求抑制住了,这哪行?”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