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郑州一经适房小区多栋楼现地面沉降 楼体“悬空”

吴涛 赵灵修

2014年09月24日09:14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一经适房小区多栋楼现地面沉降 楼体“悬空”

郑州一经适房小区多栋楼现地面沉降 楼体“悬空”

新龙小区部分楼的地基处出现沉降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摄

  新华网河南频道9月24日讯 大河网报道: 一在建经适房小区,十几栋楼出现地面沉降,市民担心:这安全吗?

  针对地基外出现地面沉降的情况,该小区开发商河南安泰置业有限公司回应称,可能是回填不实导致。

  现场

  多栋楼出现地面沉降5栋公租房恰好都“中招”

  22日,市民陈先生向商报反映,一场大雨过后,郑州市金水区新龙小区经适房项目的十几栋楼一楼外侧与楼外地面有裂缝,他担心地基会出现问题。

  当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赶到新龙小区,小区工地内一名工人说,小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现在进行的是收尾工作,据说今年12月会完工。

  在该小区13号楼南侧,一楼阳台下,楼外地面与阳台底部间的缝隙大概有30公分。透过缝隙可以看到,整个阳台呈腾空状,沉降约1米多深,里面交错着各种管道,管道通过阳台进入房屋。此外,在13号楼楼体周围,河南商报记者发现,该楼墙体地基处均与地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缝隙。

  随后,查看小区内其他单元楼,河南商报记者发现9号楼、10号楼、13号楼、14号楼、15号楼、16号楼、17号楼等均出现地基处地面沉降的情况,最为严重的是9号楼和13号楼。目测来看,这些单元楼的楼体并未出现倾斜等问题。

  据此前郑州市房管局在网上答复网友称,新龙小区项目有5栋楼为公租房,分别是9号楼、13号楼、14号楼、15号楼、16号楼。出现地面沉降等情况的几栋楼,恰好在其之列。据了解,该项目部分房源为安置用房。

  开发商

  这是回填不到位导致的沉降部分与主体工程没关系

  新龙小区13号楼西侧墙上贴有一个工程质量公示牌,上面显示该小区建设单位为河南安泰置业有限公司。

  22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新龙小区所属的开发商——河南安泰置业有限公司。

  一张姓经理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也算是个问题,但不能说特别严重。”

  他说,新龙小区18层的高层地基外回填的土层有一二十米深,可能是工人施工时没有严格按照施工标准,仅用铲车挖土回填,所以下雨后出现了沉降。这种地基外土层沉降的情况在已经交房使用的小区内也会出现。

  对于阳台下出现高度约1米的沉降,该负责人向河南商报记者表示,交付使用前,开发商会对出现问题的部分重新回填夯实,之后再进行水泥膜加固。

  上述张姓经理说:“楼外地面出现沉降的部分与单元楼主体工程没有任何关系,作为安居工程,小区的建筑质量是完全有保证的。”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