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武汉大江园楼盘 5栋楼现沉降

2014年03月19日09:5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大江园楼盘 5栋楼现沉降

  江大路大江园北苑3栋因地基下沉,一楼业主空调室外机严重倾斜,用三根木棍强撑保持平稳 记者刘斌 摄

  本报讯(记者唐煜)江岸区大江园北苑小区5栋居民楼地面沉降10厘米,300多户居民担心沉降殃及主体结构,提心吊胆。17日,该小区居民向记者诉称,去年9月发现地面沉降后,向有关部门反映,至今无人给说法。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3、8、10、11、12号共5楼栋出现地面沉降,且均临近建设大道和江大路,沉降高度在10厘米左右。3栋1-3单元的地面沉降后,安装在一楼外地面上的空调主机出现倾斜,住户用木棍支撑着。在江大路和建设大道同样发现,这几栋楼临街的副食店、餐馆等商铺门口,也有地面沉降现象。

  住户们称,2004年入住该小区至去年初,地面未出现沉降。自去年建设大道开始建地铁后,9月中旬发现地面有了沉降迹象,他们向地铁集团等有关部门反映,至今无人前来查看沉降是否对楼栋主体结构有影响。之后,沉降的高度越来越长,家中墙体虽未出现裂缝,但每天进出看到楼栋地面沉降严重,惶恐不安。

  该小区物业人员称,5栋楼地面出现沉降后,与社区、业委会联合向有关部门反映,至今未果。该小区楼栋已过了自然沉降期,沉降可能与小区外的施工有关。沉降是否对楼栋主体结构有影响,只有专业机构鉴定才能下定论。小区地面出现沉降后,园内消防水管曾爆裂过17次,上万吨自来水白白流失,水费约3万元,修复又花去约5万元。“目前已不堪重负,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这件事”。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