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广州“十一”楼市前瞻:有机会出现“一降到底”

刘丽琴

2014年09月26日09:0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十一”楼市前瞻:有机会出现“一降到底”

  真正能打动买家的还是靠产品和价格。

  “十一”黄金月楼市前瞻之优惠活动篇

  广州新房可售货量创史上最高:14万套!在“松贷”传闻中黄金周即将拉开大幕

  进入“十一”黄金周的倒计时阶段,楼市也开始准备冲刺,当然,优惠折扣和各种活动助兴是必不可少的。从目前各大发展商报出的折扣可以看出,促销力度虽不小,但惊喜却不多。不过,节前各种限贷放松的消息满天飞,甚至传言“四大行将出政策,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房贷政策是否会放松?会怎样放松?都为楼市的走向带来了变数。难怪目前还有不少房企仍在考虑促销策略,不到“十一”前最后一天都恐怕难以确定下来,市场变化将直接影响他们的决策。

  本报讯 (记者刘丽琴摄影报道)今年1~8月,广州楼市销售行情不佳,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监测阳光家缘网的数据显示,9月20日广州新房可售货量历史上首次突破14万套,未售套数为141990套,可售面积为1895.4万平方米。在库存居高不下的同时,去年大量土地供应上市,令今年的新增供应量也有不少。今年“金九银十”的可售货量创了历史新高。

  有机会出现“一降到底”

  50家在8月发布半年报或业绩预告的房企中,有22家房企业绩下滑,占比达44%。面对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多数开发商对后市的判断较悲观。毫无疑问,去库存、冲业绩将是包括龙头房企在内几乎整个行业三、四季度的主旋律。眼见着“金九”就这样平平淡淡步入尾声,“十一”的市场气氛也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市场回暖,那么对买家信心将有所提升,会加快入市步伐;如果大多数人仍选择继续观望,那对于不景气的楼市来说将雪上加霜。因此,为激活市场,预计不少房企会采用“一降到底”的方式来促销。

  综合最新的推货信息来看,几乎所有在售楼盘都加入了促销的行列,从现有各大发展商报出的促销折扣来看,最低的是奥园越时代的公寓产品推出8折,这个折扣有一定吸引力。而住宅方面最低的折扣仅有8.8折,此外,与电商合作的“x万抵x万”的模式也更加普遍,合生、新世界、富力、碧桂园都有大手笔的“几万抵几十万”的优惠,这类优惠主要是针对豪宅产品,动辄数百万元,虽然减抵了数十万元仍是杯水车薪。

  电商邀你来 佣金你来付

  随着发展商与电商合作越来越多,现在“x万抵x万”的促销模式已经越来越普遍,其操作方式是:以电商驻场的形式,客户以约定金额换取电商优惠券(即“x万抵x万”的优惠、团购费等),即时现场刷卡到电商的第三方平台。为了获得折扣,几乎所有的购房者都会选择用少量的钱换取优惠。

  但实际上,获得的优惠并没有那么多,如果碰上交易不成功,还可能遭遇退钱难的问题。因为如果开发商真的可以给出像电商所称的大幅度折扣,那么理论上发展商根本不需要通过电商和代理公司协助卖房,自然销售就可以了。此招实际上不过是消费者为开发商的广告费、电商的佣金提成买了单。

  无论开发商采用怎样的营销手段进行销售,购房者最终关心的是开发商能否把高涨的房价实实在在地降下来,切实减轻买房压力。在经历了这几年的楼市调控后,购房者也更加理性,真正能打动购房者的还是靠优质的产品、实在的价格,而非让人云里雾里的促销噱头。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