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传三亚十一期间将取消限购 住建局:目前尚没有通知

2014年09月29日14:3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9日讯 (唐沰)近日,三亚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刘树国公开表示,三亚楼市限购政策马上就要取消了,目前取消限购文件正在走相关政府部门流程,预计将在国庆公布。人民网记者致电三亚市住建局进行核实,该部门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还没有收到通知,如果有的话,三亚市政府网站会发布通知。”

    三亚在海口取消限购之后,成为海南唯一一个限购城市。今年7月17日,海口市政府下发通知,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不再要求购房者提供住房套数证明。目前,海口400多家房企开发商已经收到正式文件。

    刘树国公开表示,限购政策的作用本身就不大,而且为社保、纳税证明等提供了灰色交易的空间,同时还导致假离婚等不良影响,反而带坏了风气,市场上的事还是要采用经济手段解决。

    2011年3月5日,三亚出台住房限购细则。细则明确规定,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主城区向其售房。

    如今楼市的下行压力骤增,仍执行限购的仅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五个城市,如果三亚在国庆期间取消限购,这也意味着,限购将退回一线城市。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