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三亚楼市销售低迷 开发投资增长平稳

2014年11月10日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亚楼市销售低迷 开发投资增长平稳

  中新社三亚11月10日电 (记者 尹海明)今年以来,三亚楼市销售虽持续低迷,房地产开发投资却平稳增长,显示业界对该市楼市的前景充满信心。

  三亚官方《2014年三季度三亚市房地产运行情况分析》(下称《分析》)称,今年前三季度,三亚全市房屋销售面积73.9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7%。今年以来,房屋销售增速下降主要是受到房地产市场销售不景气、相关政策法规对房地产的调控、上年同期基数偏大等系列因素的影响,导致三亚市房地产销售市场均保持在两位数的下降幅度。

  10日,位于三亚迎宾路的“三亚小院”楼盘开盘。面对相对低迷的市场环境,“三亚小院”副总经理王虹懿对销售前景很是看好。“三亚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是中国唯一的,各大地产商纷纷在三亚高价拿地,正是看重三亚未来的发展前景。三亚的楼市不应只看目前短期波动,长远市场前景非常好。”

  来自河北的看房者张先生对记者表示,北方雾霾严重,三亚空气清新,自己连续多年到三亚租房过冬,现在房屋租金越来越高,所以准备买个小户型养老。

  记者在迎宾路两侧看到,十几个楼盘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当中。三亚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刘树国10日表示,三亚今年房屋销售相对去年有下降,但与前年相比比较平稳。目前已进入销售旺季,各大楼盘项目加紧建设投入市场,仅迎宾路就有20多个楼盘。三亚楼盘85%以上销往岛外,面向全国大市场,今年全年销售量有望达到115万平方米。

  在销售低迷之时,三亚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依旧保持平稳增长。前三季度,三亚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6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8%;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到位35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3%,资金到位率为133.8%;商品营业用房完成投资25.6亿元,同比增长85.8%,比上年同期提高110.5个百分点,高于住宅和其他投资增长。

  三亚楼市同质化非常高引业界担忧。三亚智远筑地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苏棋智10日受访时表示,三亚今年楼市相对低迷,同时也面临着库存量较大和同质化竞争的问题。《分析》也称,三亚今年推出的新盘项目都集中在宾路两侧,这些项目区域位置相近、户型结构相似,同质化非常高,产品差异性不明显,必然产生竞价销售的情况。

  “三亚没有雾霾、没有冬天,到三亚买房子就是买健康、买生态环境,今后楼市需求会很大。”苏棋智说,但是,房地产商需要进一步提升品质和配套服务,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没有足够实力和不够专业的企业,或将面临被市场淘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