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成都秋季房交会开幕 首次置业依旧是主要需求

周显彬

2014年10月02日09:43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秋季房交会开幕 首次置业依旧是主要需求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记者周显彬)核对报名资料,发放优惠券、答复各种咨询……早上10:20,在秋季房交会“39小时限时购”特惠房超市门口,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接待提前到来的人潮。虽然天气偶尔飘雨,但是不少“真心买主”如约而至。10月1日,第44届成都市秋季房交会开幕,本次秋交会参展楼盘达200多个。“从目前来看首次置业和改善性置业依然是购房者的主要置业需求。”有专业人士这样认为。

  “限贷”松绑  

  秋交会打开买房窗口

  本次秋交会参展楼盘达200多个,其中成都区域楼盘,成都经济区楼盘,海南、云南等省外旅游地产项目构成了参展楼盘的主力。住宅项目占了秋交会参展楼盘的绝大多数,“从目前来看首次置业和改善性置业依然是购房者的主要置业需求。”有专业人士这样认为。

  人气比想象的好,一位从业多年的媒体人士说这自己的直观感受。虽然房交会的第一天往往是“专业观众日”,但是记者在现场发现保利、蓝光、绿地、绿地等房企的展位前人流正在不断聚集。

  在房交会前一天央行发布消息松绑楼市“限贷”,这一消息引发了众多的关注。在万科的展区,记者采访到了前来看房的市民孙先生。家住双楠的孙先生,此前在主城区买了一套小户型公寓。结婚后他们打算换房时,发现无论首付还是利率都门槛太高。孙先生表示:“这个事情一拖就是接近三年,现在我们想看一下城南的房子,今天先来了解一下行情。”而据记者观察,一些本来犹豫或者是因为政策所限的购房者也出现在房交会现场。

  在主打旅游地产的海南组团,海南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王静告诉记者,目前以成都为主的四川购房者在海南置业数据中已经上升到排名第六的位置。因此,本次海南组团的参展项目数量比春交会更多。

  “保障”升级

  逛展市民赶早集

  住在金牛区的刘素芬大姐今天一大早就出门了,她要到房交会了解保障性住房的情况。在房交会现场住房保障展区,她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北门上的房子多一些,住了几十年已经习惯了。”

  而在现场,记者看到成都市房管局集中展示了包括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在内的19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上万套保障房的区位、类别、户型、配套等详细情况介绍。

  本届房交会是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之后,成都市各类保障房源的集中亮相。很多市民都纷纷前来,希望了解一些具体的政策变动。“毕竟这个地方得到的消息是最准确的。”家住锦江区的王大姐这样告诉记者。同样,公共租赁住房是本届房交会住房保障展区的“重头戏”,共有8759套房源集中亮相,涉及12个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选房签约的是清江美庐项目,国庆节后还将推出1800多套公租房用于配租。“我们还在现场准备了足量的《住房保障工作手册》方便群众取阅。”成都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成都全市已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18776套,占全市基本建成目标任务的120.47%。其中:廉租住房7116套,经济适用住房3746套,限价商品住房4354套,公共租赁住房3560套。“下一步,我们将抓紧项目建设,敦促竣工项目尽早交付并投入使用,尽量缓解公共租赁住房供应紧张局面。”成都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