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央行发文放松限贷 业内:重大利好清贷不用清房

刘彦宏

2014年10月02日13: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发文放松限贷 业内:重大利好清贷不用清房

   9月30日16时,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消息称,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哈尔滨各大银行,当地几大银行均表示,“未收到任何房贷放松”的通知。同时记者也采访了业内人士,对方均表示房贷松绑是对楼市最大的利好。

   银行表示未接到通知 业内:已引起震动

   据了解,哈尔滨首套房贷市场未出现松动,且各家银行的贷款政策均与此前保持一致。首套、二套房贷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浮。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某支行信贷部负责人表示,尚未接到关于“房贷放松”的通知,消息所说内容该负责人也已知道,但政策到地方还需时间。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哈尔滨银行某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哈尔滨某支行、招商银行哈尔滨某分行负责信贷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均未接到关于放开限贷的通知。

   虽然哈尔滨各大银行尚未接到限贷放开通知,但此消息一出已在哈尔滨地产圈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何俊霖:重大利好清贷不用清房

   真观堂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俊霖表示,这一消息对楼市是重大利好,也是众望所归,这也是大家最期望看到的利好。估计不出一周时间黑龙江将有相应限贷放松政策出台。限贷放开对楼市刺激作用是非常明显的,之前传出利好消息是清贷还要清房,现在是清贷不用清房,这对于持有多套房的人来说只要你结清了银行贷款还可以买房,而且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并且允许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打7折,真是重磅消息。

   “限购松绑的政策效应在逐渐走弱,后期市场成交量的回升还要依赖信贷政策,例如松绑限贷等。”在此前的采访中,哈尔滨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宣传部部长于志华曾对记者说,当前很多房企和刚需人群都在等政府层面放松信贷方面的限制措施,限贷松绑政策是对楼市回暖真正起作用的因素。

   龚小龙:希望开发商以价换量 把性价比做得更优秀

   地产资深人士龚小龙认为,“哈尔滨楼市两级分化比较严重,购房需求主要集中在刚需和首置人群,他们对贷款比较关注,限贷如果放开对冰城刚需成交有比较大促进作用,信贷政策的放松将直接利好楼市需求的释放,而房地产开发商更期待这样的利好出现。所以如果限贷能放开也希望开发商以价换量,把性价比做得更优秀,才能带来房地产市场真正的繁荣。(新华房产调查记者 刘彦宏)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