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南京楼市限购放开销量一飞冲天  谈复苏尚过早

佚名

2014年10月05日10:05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楼市限购放开销量一飞冲天 谈复苏尚过早

楼市限购放松

  十几天前,南京房地产市场全面解除限购。长假前一天,央行又出台松贷文件,首套房还清贷款,再买房还算首套。取消限购、放松贷款,搅动了南京房地产业的一池春水。趁着假期,借着新政,市民看房团又开始热闹起来,而商家也适时推出各种优惠。在金九银十黄金周期间,南京楼市不出意外地掀起阵阵“涟漪”。

  【买售双方】

  赶场看房等出手拖延婚期为售房

  最近,比较忙

  国庆节上午9:00,发往碧桂园欧洲城的班车前已排起长队。半小时后,50座的大巴车全部坐满。“一元兑换万元购房券”“一元善款”,商家打出了大力度促销温情牌。售楼大厅内,坐满了前来咨询的购房客。今年72岁的李程大爷带着老伴前来咨询。而在南京奥体一家知名楼盘内,正在看房的郑先生和爱人宋女士的想法更为实际。由于单位稳定,夫妻两公积金缴存比例都较高,且并没着急将所剩房贷还清。政策一出,小夫妻两就开始谋划了。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孩子上学,夫妻首套房选择了带学区的小户型。今天来看楼盘,郑先生坦言正有还清房款后再购入“改善性”住宅的意向,“毕竟学区房房龄较老,且面积也都不算大。”

  10月2日,家住南京奥体的赵女士一家出现在句容某房地产商看房现场。“政策没出台前,全家人盘算着买个房子就只能找周边地区了”,赵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家里已有自住房,老人有点闲钱想给儿女再买套房。没出台政策前,家里人不愿动偏脑经。“政策出台,对我们这种不是刚需但有买房需求的人来说,真是喜从天降,”赵女士爱人表示,全家人正好乘国庆长假多跑跑看看,今天的日程就连轴转了,下午还要去江北看个楼盘。

  咨询购楼的人多了,销售们也自然闲不下来。某楼盘的销售员红杏本来定于今年十一结婚,但由于为了让自己有好的工作业绩,她推后了婚期,将十一的假期全部献给了工作。

  这种跃跃欲试的现象,在九月取消限购节点时的表现尤为明显。果不其然,居高不下的认购量说明了一切。国庆前两天,南京楼市便大有“一飞冲天”的牛气。这和在消限前后一周近七成的上涨量相比,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

  【业内营销】

  市场逐步回暖 谈“复苏”尚过早

  对于国庆期间的销售,银城地产南京公司营销总监王政表示:看好还是看好的。同时他也补充表示,这并不全部得益于国庆这个节点,限购以及松贷的落地,配合相关市场信息的回暖,都会使得房地产市场人气爬坡,处于相对回暖阶段。但就市场方面看,现在还不能说已经复苏。但这种双向的互补作用,可以说“必须看好”。

  荣盛地产南京分司营销总监琚百红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是一个很大利好”。南京楼市刚趋稳定,同时她也预计楼盘价格和成交量在今年底明年上半年将反弹。

  【知名专家】

  是“优秀选择时机” 叠加效应将迎转机

  南京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发商必定会以此为突破口实行新鲜的营销手段“揽客”,以增加销售积极性,降低库存房的压力。而对于销售量,孟祥远肯定了“业绩不错”的这一状况,“可能会比不上松限后的70%上涨度,但对成交量而言也迎来的反弹,消化了市场的库存量。”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是购房的最佳时机,孟祥远只低调性地给出了几个字:是优秀的选择时机。“就目前看,房价暂时不具备涨价基础,整体的下行空间也有限,”基于如此的价格判断,孟祥远建议此阶段入市市民期切勿扎堆造成恐慌,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和要求选择合适房源。

  对于此轮政策性调控的房市节点,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对记者说的“国庆节点”并不完全认同,他坦言“影响因素太过复杂”。采访中他也奉劝消费者购房要以个人意愿为主,切忌盲目跟风,一定冷静面对。同时,张辉也表示,松绑限贷与解除限购形成叠加效应,楼市将迎来真正的实质性转机。

  点评:限购以及松贷的落地,配合相关市场信息的回暖,使得房地产市场人气爬坡,处于相对回暖阶段。但就市场方面看,现在还不能说已经复苏。但这种双向的互补作用,可以说“必须看好”。就目前看,房价暂时不具备涨价基础,整体的下行空间也有限,此阶段入市市民期切勿扎堆造成恐慌,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和要求选择合适房源。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