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楼市库存创30个月新高 专家称四季度房价不会涨

2014年10月09日07:3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9日电 (唐沰)房贷新政的出台,并没有为“十一”长假的成交量带来显而易见的贡献,今年黄金周北京成交量同比下跌四成。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政策利好带来的市场显现效应并没有那么快,从政策出台到具体落地执行的这一段“空窗期”,购房客群仍然会持币观望。

  由于北京楼市库存已突破9万套,创下30个月来的新高,任启鑫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楼盘项目仍将会以“跑量”为主,开发商会大力促销、去化库存,房价也将在四季度保持稳定。

  “十一”长假北京住房成交量同比下跌四成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538套,成交总面积为4.54万平米,同比去年“十一”长假分别下降40%、35%。

  任启鑫表示,“十一”长假北京楼市成交平淡主要来自于政策落地前的短期观望情绪。“十一”前夕,央行对个人房贷认定标准的放松,以及北京调整普通住宅认定标准的双重利好,使得市场各方对楼市整体预期由悲观转为积极。

  任启鑫补充道:“但政策利好带来的市场显现效应并没有那么快,从政策出台到具体落地执行的这一段‘空窗期’,购房客群仍然会持币观望,随着政策的执行,楼市成交量在预期改变的情形下有望止跌企稳,但在北京并未出现全面、大幅度的实质性降价的前提下,仅仅依靠政策拉动,楼市成交量不会迅猛升温。”

  北京库存创新高 开发商仍将坚持“跑量”

  在市场并未如期迎来火热成交的同时,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节节攀升,创下历史新高。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月7日,北京商品住宅可售套数已经突破9万套,达91265套,成为自2012年3月北京清理3.3万套无效库存以来的最高点,与今年年初5.5万套库存相比大增3.6万套。

  任启鑫分析,今年以来,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而房企在销售业绩与资金使用成本的高企等压力下,加大推盘力度以回笼现金的意愿上升,供应量的增加与成交量的低迷,促使楼市库存量直线上升,至10月份达到高点。随着信贷松绑政策的逐步实施,预计未来刚需、刚改型购房需求加快释放,助力四季度北京楼市成交量复苏回暖,但房企在高库存以及全年销售业绩等因素影响下,未来一段时间楼盘项目仍将会以“跑量”为主,因此房价也将在四季度保持稳定。

  任启鑫认为,央行“认贷不认房”的二套房认定方式,降低了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资金门槛,提高了购房者的资金杠杆率,放大了收益,由此可以促进购房消费的增加。另外,北京调整普通住宅价格标准,为刚需购房者带来实质利好,进一步提振购房信心,预计四季度北京楼市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将出现复苏局面,带动最后一个季度楼市成交量成为全年高峰。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