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石景山区现上万平米建筑垃圾场 成脏乱源头

罗乔欣

2014年10月09日09: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景山区现上万平米建筑垃圾场 成脏乱源头

  近日,家住石景山区京汉旭城家园的林先生向本报来电,反映京汉旭城家园西南角有一处建筑垃圾场,每天都会有各种运输车不停地将建筑垃圾倾倒在这里,噪声不断。到了晚上,他们经常焚烧电线,不仅气味难闻,而且造成环境污染,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日前,记者来到京汉旭城家园。从居民家的阳台上望去,小区西南角确有一个巨大的建筑垃圾场,几辆铲车和大卡车停放在垃圾场的角落里,一辆蓝色的运输车正在倾倒建筑垃圾。垃圾场的脏乱差与小区整洁的环境,形成鲜明的对比。虽然与垃圾场有一段距离,但在阳台上依然能听见运输车的轰鸣声。有一大片建筑垃圾的上面已经长满了杂草,显然这堆垃圾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

  记者进入到垃圾场,只见院子里堆满了各种垃圾,仅留下数米宽的通道。院子东侧有一些分拣出来的成捆的尼龙袋和一堆废旧钢筋,旁边放着一个磅秤,一些木板整齐地摞着,并用塑料布盖住。而尚未分拣的建筑垃圾堆里掺杂着各种生活垃圾,还有一堆燃烧之后的黑色遗留物。

  据林先生介绍,这个建筑垃圾场有上万平方米,存在有四五年了。据了解,这个垃圾场类似于一个建筑垃圾中转站,但门口却没有任何标识。每天都有不少运输车将建筑垃圾倾倒在这里,院子里的相关人员会从倾倒的建筑垃圾里分拣出可以回收的物品,剩下的建筑垃圾则会积攒到一定程度后,在晚上用铲车装到大卡车上运送至别处。晚上装车时铲车轰鸣,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

  天气晴朗的时候, 运输车一倾倒建筑垃圾,会产生大量的尘土,只要有风这些扬尘就会飘到小区里来,而到了晚上,垃圾场里经常会有人焚烧塑料橡胶制品,气味刺鼻。几个正在聊天的居民抱怨说:“这个建筑垃圾问题,我们已经反映过很多次了,但到现在都没有解决。”

  记者随后致电石景山城管执法监察局。工作人员表示,焚烧垃圾粉尘污染等问题,他们可以管。执法队去现场查看了,但没发现有焚烧现象,今后他们会加强监管。至于这里设立垃圾场是不是违法,需要找工商核实。 记者 罗乔欣 通讯员 郑清源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