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洛阳失联副市长长沙两月生活:为省50元房租讨价还价

2014年10月10日07:45    来源:成都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还原洛阳失联副市长藏身长沙两月的生活:为省50元房租讨价还价

  原标题:还原洛阳失联副市长藏身长沙两月的生活:为省50元房租讨价还价

  失联60多天的洛阳副市长郭宜品,10月6日在长沙马王堆一出租房内被抓。目前,他已被移送回河南。

  “没想到他是个副市长,没想到他是贪了钱躲到这里的。”昨日下午,说起自己的租客——洛阳市失联副市长郭宜品,家住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汽配城的唐华(化名)连用了两个“没想到”。“直到警方上门调查,我们才知道这件事。”8月份,郭宜品曾租住唐华的房子。

  两个房东的回忆

  找不到地方 要房东用车接他

  今年8月10日晚上7时许,唐华的妻子肖婕(化名)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在电话中说想租她家的房子,问具体位置在哪里。

  “我把具体位置告诉了他,他说不知道怎么走,还说要我搞个车去接他。第一次碰到这样租房的。”肖婕说她当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最后,肖婕提醒他,坐个“摩的”过来。

  几分钟后,肖婕就看到了这个男租客,50多岁,拉着一个拖箱,说话声音很大:“我是来看房的。”

  这是一套50多平方米大小的出租房,装修和家具都很简陋。不过这名男子看完房后表示满意。接下来两人开始谈房租,肖婕开价每月950元,男子把价格压到800元,肖婕没有同意。谈价期间,另外一名看到广告的租客给肖婕打来电话询问房子情况,男子见状,赶紧以每月900元的价格将房子定了下来。对于家具的简陋,这名租客并未对肖婕提很多要求,只是要求她赶紧把中断的有线电视开通,他要看新闻。

  用化名签租房合同 3天后搬走

  签合同时,男子拿出一个身份证,身份证上显示,男子名叫胡庆军,出生于1962年。由于身份证看不出真假,她没再进一步核实男子的身份。不过,在这间出租屋,郭宜品只住了3天2晚,就找到肖婕要退房,肖婕退了他2200元租金。

  事后,洛阳市公安局、检察院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先后3次来到她家,她才知道“胡庆军”就是郭宜品,一个外省的副市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郭宜品来租房的情况,并将当时签的租房合同等全部拿了过去。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