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温榆河绿色生态新区发展绿皮书》今天京发布

解密温榆河别墅区格局与价值

2014年10月10日14:0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余燕明)今天下午,由人民网房产频道主要负责编辑、出版的《温榆河绿色生态新区发展绿皮书》将正式发布。届时,温榆河墅区宜居价值高峰论坛也将同步举行,来自鲁能地产、融科地产、旭辉集团、首开地产等企业高层以及业内专家将共聚一堂,探讨温榆河新区发展价值。

在依托温榆河流域发展起来别墅区已经成为北京别墅象征的背景下,《温榆河绿色生态新区发展绿皮书》围绕温榆河别墅区和中央别墅区的扩围运动,以及温榆河生态新区的出现而展开,分别从人文、地理、交通、配套等角度,以此诠释温榆河生态新区的过去、现状和未来。

《温榆河绿色生态新区发展绿皮书》全书共包括温榆河别墅区溯源、格局、价值、作品等六个部分,出版团队通过走访和实地调研,试图向读者印证一个预测:温榆河生态新区,未来将会成为北京别墅版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温榆河绿色生态新区发展绿皮书》中,出版团队邀请了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开彦和北京规划学会秘书长高级注册规划师高毅存两位专家,从专业的角度分别介绍、剖析了豪宅以及别墅区成长所必备条件及共性。

在分析北京豪宅市场和别墅区格局后,殊途同归,两位专家在文末均得出相似结论,温榆河别墅区,已经成为绿色环保、生态宜居、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端生态绿色休闲区和成功人士豪居的天堂。而这也在理论上验证了全书对温榆河别墅区未来前景的猜想。

在温榆河别墅区的溯源部分,《温榆河绿色生态新区发展绿皮书》从区域内高端项目开发以及一系列的政策变迁、人文经济环境、基础设施改善的时间线上梳理了温榆河别墅区崛起的前世今生。

温榆河别墅区作为北京唯一在整体规划中将1.5容积率明确定义的高端别墅区,其规划及建设更多滴参照了中央别墅区的现状,而之后区域内包括鲁能、融科、旭辉、首开等品牌房企的纷纷入驻开发,则使别墅市场对温榆河板块的认知度也在提高。

绿皮书中的格局部分,则具体介绍了温榆河别墅区之所以能够成长为绿色生态新区的先天和后发优势。其中除了温榆河别墅区拥有城市建设缓冲区、环境保育区、通风走廊、限制建设区等“一廊五区与公园共存”的自然资源外,还包括便捷的交通路网,尤其是与城区实现快速通达的高速、快速路等城市主干道。另外,除了自然资源、交通路网两个硬性要求外,温榆河别墅区还具备形成别墅区的“低密度”这一关键指标。

在绿皮书的价值部分,“天时地利人和”被认为是描述温榆河别墅区价值较为贴切的词汇。在书中对温榆河别墅区的价值罗列中,分别包括了不可复制的生态环境、便利交通、全业态配套、保护性开发、品牌房企扎堆新区以及圈层文化等六个内容,而这也是对温榆河别墅区“天时地利人和”的诠释。

在绿皮书最后部分,编辑团队选取了温榆河别墅区内鲁能格拉斯小镇、融科?千章墅、旭辉?御锦和首开香溪郡四个项目案例,皆从微观的角度来呈现区域内房企对温榆河别墅区的精雕细琢。

正如两位专家在《温榆河绿色生态新区发展绿皮书》中开宗明义,豪宅作为商品市场的住宅终端产品,我们庆幸温榆河高端别墅区已经成为绿色环保、生态宜居、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端生态绿色休闲区,也有理由相信,温榆河宜居住宅区的明天,也会更加美丽。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