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评论:北京楼市不因环球影城而亢奋 挺好

张旭

2014年10月17日11: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北京楼市不因环球影城而亢奋 挺好

  环球影城正式确定落户通州,这对于今年并不红火的通州楼市来说,实在是一个好消息。虽然现在的环球影城还只是一片荒地,但未来政府的推动、投资的进入、产业的集聚、人口的增加,都有望实实在在地给这个区域注入新的生机。楼市,无疑也将从中感受利好。

  不过,相对于以往,这一次通州楼市平静得多了。

  4年前,通州国际新城规划的消息,助推着通州房价连连上涨。运河核心区有的楼盘报价甚至到了3万元/平方米的水平。但规划利好给通州楼市吹起的泡泡没有持续多久,调控一阵冷风,通州楼市的泡泡就破了,房价出现断崖式下跌。时至今日,通州房价最高的也不到3万元/平方米。

  好在经过近年的复苏、回升、维稳,通州楼市在今年房地产下行态势中总体还算稳定;好在“好了伤疤不忘疼”,通州楼市在这一次环球影城利好落地时并没有癫狂。这或许正是一种成长。

  万科总裁郁亮在谈到房地产市场时有一个很著名的问题:斑马到底是白底黑纹,还是黑底白纹?郁亮如此发问的用意,在于强调市场中的风险与机遇并存。市场热的时候要保持警惕,市场冷的时候也要看到希望。

  同样的,对于环球影城这样一个新事物及其带来的影响,也应该积极并且客观地看待,不应过度兴奋,那样可能会再次登高跌重;当然也不应该过度淡定,那样可能失去很多机会。

  每一个美好目标的实现都需要长时间脚踏实地的努力。建设好环球影城,发展好环球影城经济,共享环球影城带来的成果,需要包括房企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最简单的,房企肯定要造出更好的房子、建设更好的酒店,才有可能吸引未来就业及旅游人口的青睐。房企也不能再简单鼓吹房价的上涨,越是深耕通州的房企,越应该希望并推动这个区域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环球影城的发展,也离不开政府对基础设施的改造与投入。类似广渠路延长线、地铁东四环线的建设与开通,都需要有力的推进。这可以视作突破京通快速、八通线交通瓶颈的契机。

  如今,环球影城这幕大戏已经“开机”,各方低调一些挺好,但围绕环球影城和通州新城发展的长期努力,却必须是实实在在的。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