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张曙光曾花280万为其女演员情妇买房 在美拥3000平豪宅【3】

2014年10月18日09:02    来源: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赃款去处

  满足情人开销 或两人一起挥霍

  据判决书显示,张曙光的部分赃款被其情人罗菲挥霍,或是二人共同挥霍。今年33岁的罗菲是原中国铁路文工团女歌唱演员。张曙光的妻儿早年去了美国,情感空虚的他认识罗菲后,为满足对方的需求,走上犯罪道路。

  张曙光曾供述说,他于2005年认识罗菲后,为了追求她,在金钱方面花销很大。当时他刚提任运输局长,手头不是很宽裕,向戈建鸣求助后,很快就收到200万元,大部分用于给罗菲购房。此外,还有两笔受贿款的去向也与罗菲有关,特别是行贿最多的杨建宇,为了讨好张曙光,在罗菲的身上也动了不少心思,可谓有求必应,为她买车买名表,其中一块名表高达50万元。罗菲抱怨自己只挣死工资,杨建宇就让她在企业挂个虚职,无需做任何事,每月就能拿到1.6万元的工资。

  提及行贿动机,杨建宇称,其公司购买的蓝箭列车于1999年左右与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签了5年的租用合同,期满后面临不再被租赁的问题。但蓝箭列车还有贷款没还,如果被停用或被和谐号替换,就会破产。于是,他通过张曙光帮其疏通和协调各方面关系,最终由广深公司收购8列蓝箭列车。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