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上周北京楼市10盘集中入市 成交量大幅上涨

2014年10月21日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周北京楼市10盘集中入市 成交量大幅上涨

  在央行放松信贷政策、公积金贷款新政等多重利好刺激下,上周北京楼市明显回暖。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在扣除保障房、自住房后,上周成交的纯商品住宅套数环比大增74.4%。在楼市回暖刺激下,上周北京共有10个楼盘集中入市,累计新增供应3879套,环比大涨近6倍。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2191套,成交面积为21.5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31%、38%;在扣除保障房、自住房后,上周成交的纯商品住宅套数环比大增74.4%。在扣除自住房项目后,上周北京纯商品住宅实际新增供应达905套,其中,中高端改善型住宅累计供应527套,占比达58%。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上周楼市成交量大幅上涨,除了自住房项目集中网签拉升外,政策红利对实际成交量的拉升效果正在不断显现,但开发商受制于库存压力仍在大力促销,在销量上寻求突破。因此,项目开盘定价也普遍低于市场预期,高性价比楼盘的增加成为拉动成交的重要因素。

  除北京楼市之外,全国其他区域楼市也出现回暖态势。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全国54城市楼市合计上周签约53790套,已经连续三周上涨,上周单周突破5万套,环比上涨了8%。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信贷松绑政策对市场影响逐渐体现。整体市场的供应增加,而需求也将受到信贷政策的松绑释放,预计四季度房价依然以平稳为主,继续下调的可能性降低。但因为库存等原因,短期房价上涨的空间也不大。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