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政策效应初显 中国多地楼市成交连续三周反弹

庞无忌

2014年10月21日07:18    来源:中新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策效应初显 中国多地楼市成交连续三周反弹

  在取消限购、松绑限贷、降低住房公积金门槛三波提振楼市的“托市”政策陆续出台后,从年初开始低迷的中国楼市似乎开始酝酿反弹。

  中国指数研究院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中国20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面积环比回升45%,多数城市成交上涨。

  中原地产的数据反映出同样的趋势。据该机构统计,中国主要的54个城市上周合计签约5.38万套住宅,环比上涨8%,成交数量连续三周反弹。随着成交持续回暖,许多城市库存总量继续下降,去库存压力略有缓解。

  以北京为例,尽管楼市成交数量受到网签数据滞后等影响,并未出现大幅放量,但近期北京二手房市场上,房贷市场的咨询量环比“十一”假期之前激增一倍左右,同时走高的还有二手房的新增客源和看房量。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上半月,经该机构成交的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量环比增长了108.9%,同比增长了59.1%,无论是同、环比均出现显著的增长。这种变化显示出,在诸多利好连续出台之后,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热度已经出现明显的反弹。

  之前由于楼市降温而引起的自住房“弃房”或无人问津的情形大为改变。作为自住型商品住房的的恒大御景湾选房两日售罄,成为目前最短时间内售罄的自住房项目。其他楼盘也再现“日光”的情形:首开香溪郡(楼盘资料)加推的12号楼房源开盘1小时内售出过半;而金隅翡丽(楼盘资料业主论坛)推出的36套精品户型,开盘半小时认购金额过亿元人民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官方松绑信贷政策对市场影响逐渐体现,国庆假期以来各地成交量明显上涨。他透露,实际上中远集团在中国超过40个城市的分公司销售都有明显上涨,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平均上涨76.9%。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项政策的陆续落地、政策效应的逐渐显现,今年11月、12月份可能成为楼市成交的活跃期。这也意味着在传统旺季“银十”之后,中国多地楼市还可能会迎来“暖冬”。

  不过,专家称,由成交放量带动房价迅速上升的可能性并不高,目前多地楼市库存仍处于高位。

  (庞无忌)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