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南京下关地王第六次分拆 13.8亿打包出让两子公司40%股权

查道坤

2014年10月23日07:46    来源:每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下关地王第六次分拆 13.8亿打包出让两子公司40%股权

    在经历五次分拆之后,南京下关地王迎来第六次分拆。10月15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旗下子公司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拥有的南京港宁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宁置业)和南京龙江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江湾置业)各40%股权。

  在今年3月10日,南京港宁置业有限公司和南京龙江湾置业有限公司各60%的股权,已经作价21亿元转手给了深业集团。

  10月15日的公告显示,港宁置业40%股权挂牌价格为7.79亿元,龙江湾置业40%股权挂牌价格为6亿元。转让方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要求,意向受让方须同时提交两项目的受让申请,否则受让申请无效,两项目将合并竞价,增值额按照两个项目挂牌金额比例分配。这也意味着,意向受让方拿下这两个项目至少须支付13.79亿元。

  此外,根据公告要求,为了推进项目顺利实施,转让方对意向受让方提出较高的要求。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或其关联公司(属同一实际控制人)注册资本不低于30亿元,应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并具备市政公用基础建设、土地整理开发的相关经验。意向受让方或其关联公司应具有单一项目同时拥有商业、公寓物业类型,且其中商业建筑面积不小于10万平方米,公寓建筑高度不低于150米的项目开发经验。另外,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不接受信托资金受让。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港宁置业和龙江湾置业均成立于2013年12月,港宁置业的设立主要是在南京下关滨江商务区1号地块05-10地块上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龙江湾置业的设立是为了开发05-01地块。需要注意的是,05-01地块国有土地使用证正在办理中。转让方声明05-01地块权属归龙江湾置业有限公司所有,不存在产权争议。今后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时,应以证载面积为准。若证载面积与上述资料记载面积不同,应按证载面积进行调整估算。

  对于此次转让的接盘者,在业内人士看来,如果不出意外,深业集团将再次接盘。在今年3月,南京临江打包转让两公司各60%股权,挂牌价格合计为20.68亿元,东南亚深富最终按挂牌底价成功拿下两公司股权。

  针对此次转让,东南亚深富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或再度出手,“60%的股权都被深业集团取得,这也就意味着两家公司拥有的地块60%都已经被深业集团拿下,余下的40%如果不是深业集团拿下,那么就会出现开发断层的局面。目前这种局面也不可能出现,也不会有其他开发商愿意接盘,所以深业集团拿下余下40%的股权不会出现太大意外。”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在完成此次分拆之后,南京下关地王的分拆就全部结束。对此,张建初表示,“南京有关部门最终目的是希望加快对下关老城区的改造步伐,在完成全部分拆之后,下关地王接下来或将全面进入开发阶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