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楼市将转好房企则加速跨界转型

2014年10月29日08:44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将转好房企则加速跨界转型

  当前,我国经济结构深化改革与转型继续推进导致经济增速下滑压力加大,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楼市亦供大于求,已进入触底阶段。此时,宏观经济短期内仍然难以摆脱对于地产行业的依赖,从最近各地“救市”政策频发的表现来看,无论是调控政策还是货币政策已经开启定向宽松或“救市”的闸门,通过这些措施促使楼市基本面回升,以适度拉动宏观经济增长。

  同策咨询认为,从未来楼市趋势来看,楼市去行政化、央行出手“救市”等因素有助于“去库存”,10月后的市场去化周期将缩短,一线城市及短期市场基本面良好(存销比在15个月以下)的城市将率先反弹。预计到四季度,市场将出现成交量逐步复苏回升态势,年底楼市成交量“翘尾”行情可期。

  但是,楼市基本面将转好并不意味着房企还会赚的盆满钵满,客观来讲,中国房地产市场已进入“白银时代”,未来房地产行业利率润空间将进一步压缩,房企谋求战略转型势在必然。

  品牌房企“跨界”投资的趋势在2014年以来显得非常火爆。比如以分享城镇化为核心的“地产+X产业”的发展战略、以分享老龄化为核心的养老地产布局战略,以分享城市化为核心的商业地产布局战略、房企积极与互联网公司合作等等。

  同策咨询认为,即使当前楼市限购取消、央行“救市”等楼市短期利好措施频出,第四季度楼市“翘尾”行情出现,2015年楼市基本面出现实质性的好转,届时房企资金面不太紧张,房企尤其是品牌房企也不会就此得过且过,还会继续加速战略转型,以谋求中长期更加平稳的发展战略。因此,预计2014-2016年这段时期内品牌房企在“跨界”投资上将有更大的动作,或许龙头房企会直接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进行大范围“跨界”扩张。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