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三轮车夫一夜暴富 骗贷2亿为进军房产?

2014年10月31日08:2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三轮车夫一夜暴富涉案内幕令人瞠目 骗贷2亿为进军房产?

  公安部督办的“假茅台骗贷2亿元”案昨在杭州开庭涉案内幕令人瞠目结舌,如果让老尤再选择一次,也许他不会做出靠假冒茅台酒去大量骗贷又一股脑儿投入房地产的决定。一念之差,毁了自己的生意,还沦为阶下囚。事情前因后果是啥,实业老板老尤又如何成功骗贷2亿元,一夜暴富的三轮车夫扮演了何种角色?下面从假茅台开始说起细说!

  他的人生就是个“杯具”里面倒满了自酿的假茅台

  昨天上午,杭州上城警方通报了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经济大案,而事情的主角就是老尤:2010年,在那段茅台酒价格一路飙升的日子里,他找人造了1400余箱五十年53度“飞天”茅台假酒,这种高端茅台一瓶就值二三万元。以此,老尤骗取了两亿多元资金。今年5月,捂了三年的盖子终于被揭开,老尤等多名涉案人员,全都难逃法网。

  为进军房产做准备,实业老板制假酒骗贷

  这批酒,究竟是哪里来的?

  根据物品源头,民警很快把矛头指向了一家名为浙江恒基贸易有限公司的单位。

  以最初报案的那家银行为例,这50箱假酒的来历十分曲折:2010年,恒基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就是老尤,首先把这50箱假茅台酒以每瓶折价28500元作为质押,向杭州一家银行取得了3000万元的贷款。当时的担保人,是一家大型物流公司。由于老尤逾期未能还款,银行向这家担保物流公司追回贷款,这批酒就到了物流公司的掌控人徐某手上。然后,这批酒又成了抵充这家物流公司的部分贷款,流到了报案银行的手里。

  在理清了一笔笔复杂的烂账后,民警终于盯上了老尤。

  

下一页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