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室温达标全靠天气给力供热质量别因不冷打折

万恒 唐雨辰

2014年11月02日07:26    来源:大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室温达标全靠天气给力供热质量别因不冷打折

  昨日是我市今冬供暖期的首日,这比往年提前了。由于昨日气温不算太低,绝大多数用户家中室温都达到了18摄氏度的标准,不过仍有不少市民反映自家暖气冰凉,室温达标全靠“天气给力”。

  室温虽达标暖气却冰凉

  家住甘井子区泡崖四区的居民邹女士告诉记者,昨日是今冬供暖期首日,可一早她起床摸摸暖气,发现是冰凉的。

  昨日记者来到邹女士家时,发现她家的室温是19摄氏度,向阳的南卧室则达到了20摄氏度。但是暖气确实没有温度。“室温的确达标了,不过是因为现在天气还不冷。”邹女士表示。而记者在泡崖四区走访了多户居民家,发现多数暖气冰凉,有的只有点热乎气。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甘井子区双台沟附近的金龙新居小区。该小区不少住户反映暖气冰凉,记者也发现暖气没有温度。“我们打开暖气排气阀,甚至没有热水和热气。”住户高先生称。在沙河口区锦绣锦江园小区、马栏广场附近的彩霞园9号楼、沙河口区的万岁公寓等区域,也同样存在室温达标,但暖气没温度的情况。“室温达标全靠天气给力。”彩霞园小区住户王先生表示。

  供热单位称“锅炉有问题”

  昨日,记者就上述区域的暖气不热情况联系上相关供热企业。

  负责泡崖四区供热的供暖企业工作人员解释称,昨日早上四区暖气不热是因为“开炉时间稍微晚了点”。记者询问原因,工作人员表示锅炉有问题。记者又询问为何不在供暖期开始前及时检修锅炉,工作人员则称今年供暖期不是提前了吗?所以时间来不及。

  而负责万岁公寓的供暖公司工作人员则表示,只要室温达标,住户不需要太挑剔暖气是否有温度。“如果烧得太热,实际也是一种浪费。”该工作人员称。还有供暖企业表示,部分居民家暖气没温度可能与没有排气、暖气系统内存在窝气有关。“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和维修人员联络,上门排气。”

  别因“天还不冷”就“打折”

  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昨日全市所有供热站点必须按照大连市供热标准运行,确保11月5日全市供热要进入稳定状态。和上个供热期相比,今年供热期的起始时间提前了,这主要是为了让供热运行尽早能进入稳定状态、市民温暖过冬。至于居民反映的“暖气不热室温达标”情况,供热办工作人员表示供热标准主要以室温为参考,但所有供热企业必须开炉供暖,确保整个供热期实现科学均衡供热,保证用户24小时室温达到18摄氏度标准。绝对不能出现人为缩减供热运行时间,偷工减料等行为。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