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上海滩昔日大佬们的豪宅

刘鑫

2014年11月04日07:34    来源:个人图书馆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滩昔日大佬们的豪宅

 

  东湖路70号杜公馆

  说起三四十年代的老上海,就不能不提到杜月笙。杜月笙(1888-1951)是近代上海青帮中最著名的人物,他投三大亨之一的黄金荣门下,从贩卖鸦片开始,并于1925年成立三鑫公司,垄断法租界的鸦片买卖,一跃成为旧上海最有势力的大亨之一。

  在上海滩三大亨中,有“黄金荣贪财,张啸林善打,杜月笙会做人”的说法。他一改传统流氓身着短打、手戴戒指、卷袖开怀的打扮,而是四季身着长衫、打扮斯文,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形象。

(杜月笙起家的十六铺码头)

  当年杜月笙在上海的公馆有两处,他一直住在宁海西路的公馆里,人称“杜家老宅”;另一处在东湖路,即众所周知的“杜公馆”———不过,杜月笙本人一天也没住过。

  今天要介绍的,恰是深受杜月笙喜爱,却没住上一天的东湖路“杜公馆”。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