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传杭州老牌房企郡原地产被中城建收购

2014年11月05日07:1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老牌房企郡原地产被收购?公司称目前不便透露

  近日,有消息称,杭州老牌房企郡原地产被全资收购,买主或为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建)。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11月4日)向郡原地产进行证实,但对方表示,“目前不便透露,到时会有统一说明”。

  公开资料显示,郡原地产成立于2002年,全名为浙江郡原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亿元。主营房地产开发及物业投资,涉足领域包括居住物业、商业物业、办公物业、旅游景观房产、老年公寓等,业务遍及全国。

  对于并购传闻,记者昨日致电中城建,办公室人员称请示部门领导后给予回复,但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能收到回复。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中城建的官网上已经多次出现 “郡原地产”的身影。

  例如,9月28日,公司董事长于炼主持召开集团工作会议,重新梳理和准确定位集团的主营业务;调整集团董事会成员;其中将开发业务定位为集团的“支柱产业”,要求以并购郡原公司为契机,打造一流的开发管理团队。

  此外,上述官网还多次出现郡原地产高管参与活动的身影:9月15日,董事长于炼考察访问美国迈阿密市,郡原地产集团董事长许广跃等陪同参加;10月11日,应该公司之邀,美国米尔斯坦集团公司主席米尔斯坦先生一行对浙江郡原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问。

  “基本上没有什么项目,拿地呈萎缩状态,目前所开发的项目中,合作项目比较多。”对于郡原地产目前的开发现状,杭州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当前杭州不少房企正忙着转型。

  今年6月,浙江广厦(600052,SH)披露的重组方案表示,置出核心资产华侨饭店。据了解,该资产由广厦集团于2000年花2.08亿元买入,毗邻西湖,地理位置较佳,而置入的是一家知名度并不高的影视公司。

  10月17日,广宇集团(002133,SZ)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正积极在环保与大健康领域内开辟第二主业的相关业务,目前实现的途径及未来贡献的利润尚无法准确预计。

  宋都股份(600077,SH)则是忙融资,据其此前发布的公告称,为了建立与公司快速发展相匹配的投融资渠道、提高公司在土地市场获取土地储备的竞争力,公司牵手平安信托设立地产基金,原则上基金总额为100亿元,首期约10亿元。

  世邦魏理仕杭州董事总经理马英枢认为,在房地产告别高增长之时,中小房企面临着来自生存空间、市场竞争力、运营模式等的挑战。“若库存去化缓慢,不排除还会有一些房企被兼并被重组,或主动谋求转型。”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