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重庆一小区底楼业主开家副食店 毁绿修路直通阳台

2014年11月11日08:09    来源:重庆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底楼业主开家副食店 毁绿修路直通阳台

底楼业主开家副食店 毁绿修路直通阳台

业主开了副食店后,破坏绿化带修建的小路。

  在九龙坡区龙城静园小区,1栋1楼一业主在自家开副食店后,居然打掉阳台栏杆,毁掉门口的绿化带,修了一条小路直通家中。昨日,该小区不少居民向记者反映,反对该业主毁绿并占用小区的公共绿地。

  记者昨日在该小区发现,通往1栋入口的路两侧是绿化带。但在左侧绿化带区域,一条用水泥、瓷砖铺设的小路却将绿化带隔断,直通“静园副食”门口。该条小路宽约半米左右,与小区其他道路铺陈不同,也没有路沿。走过这条小路,副食店门前还有一片空地,被人直接铺上了水泥或碎砖块。

  1栋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副食店的住户都是2011年入住该小区的。后来,对方一点点逐渐占用了门前的绿化带,修成了现在的空地及小路。去年10月入住该栋3楼的陈女士表示,一楼邻居破坏公共绿化面积,私自修路引入副食店,都没征得邻居们的同意,这一行为侵犯了所有业主权益。“如果不修路,大家都会从楼内进入副食店。”陈女士说,因副食店所修的路直通阳台,顾客从楼外就能进入,附近长期人来人往,存在安全隐患。陈女士还担忧,若有人高空抛物砸伤了人,他们同一户型的业主很可能要因此担责。

  随后,记者前往该副食店,询问老板是否毁坏绿化修路,但对方摇头不愿接受采访。铭佳物业龙城静园管理处李主任介绍,在该业主修路时,物管工作人员曾3次干预,对方每修一次便拆一次。但在第四次时,该业主居然趁晚上连夜把路全铺好了。李主任表示,在多次劝解无效的情况下,他们将上报街道采取强制措施。商报热线966965感谢李先生提供线索

  律师说法

  住宅用作经营场所 应先征得邻里同意

  对此,重庆锦扬(江北)律师事务所潘兴旺律师表示,居民住房不能改成经营性用房,如要改变,应当取得相邻业主及业委会的同意。底楼业主毁绿修路,侵犯了业主们的共有财产权,业主、业委会、物管方都可督促其整改。如私下督促,对方拒不整改,其他业主可起诉至法院,要求底楼业主停止侵占,恢复原状,还可要求赔偿相应损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