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降负债吸引投资者 恒大提前偿还13.5亿美元票据

2014年11月17日07:56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降负债吸引投资者 恒大提前偿还13.5亿美元票据

  观点地产网讯 :

  11月16日晚间,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正计划以自身资金提前偿还13.5亿美元(约105亿港元)的优先票据。该次交易将在今年12月18日完成。

  资料显示,2010年1月份恒大与美银美林、高盛及中银国际订立购买协议,发行一笔7.5亿美元的2015年到期优先票据,年息13%。票据将在2015年1月27日到期,自2010年7月27日起,每半年计息一次。

  根据公告,就2010年票据截至赎回日期(不计当日)的应计及未付利息金额将为每1000美元的2010年票据50.92美元。

  于公告日期,2010年票据的尚未偿还本金额为13.5亿美元。恒大将会以自身资金偿付2010年票据尚未偿还本金额的付款。

  恒大表示,于赎回日期提早赎回尚未偿还2010年票据后,所有已赎回2010年票据将被注销。

  对于恒大此次提前偿债一举,港股分析师表示,此举是在预期之中,预计后续还将有一系列减负措施。

  上述分析师分析称,在沪港通即将开通之际,恒大宣布偿债可以消除投资者对公司高负债的隐忧,也将获得更多投资者青睐。

  据了解,在本次偿债之前,恒大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总负债为1518亿元人民币,这一度引起部分投资者对恒大财务状况的担忧。

  另悉,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已于11月10日决定批准正式启动沪港通,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4年11月17日开始。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