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融创发行4亿美元优先票据 穆迪:利于削减短期债务水平

2014年12月05日18:0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12月3日公布,将发行4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8.75厘,2019年到期。并且已与汇丰、花旗集团、瑞信、工银国际以及摩根士丹利订立购买协议。融创称,公司打算以发行2014年票据所得款项净额为集团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

  票据期限为除非根据条款提前赎回,否则该票据将于2019年12月5日到期。发行价为票据本金额的100%。利息自2014年12月5日(包括该日)起按年利率8.75厘计息,在每半年期末支付。

  公告指,上述发行2014年票据在扣除销售折扣、佣金及其他估计发售开支后,预计可募集约3.935亿美元的所得款项净额。

  12月4日,融创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上市规则)第13.10B条刊发海外监管公告。

  融创称,公司打算以发行2014年票据所得款项净额为集团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其该再融资或会应市况变动调整其计划,并因此可能会重新调配发行2014年票据所得款项的用途。

  对此,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方面表示,拟发行美元票据将有助于改善融创的流动性状况,延长其债务平均期限,并增强其境外融资稳定性。

  根据公开数据,截至2014年6月底,融创的短期债务已从2013年底的人民币78亿元大幅攀升至人民币138亿元。因此,该公司流动性状况略有削弱。尽管融创的现金余额有所增长,其现金/短期债务之比同期从2.0倍下降到了1.7倍。穆迪预计,上述票据发行计划有助于削减其短期债务水平,但是并不会对融创的债务杠杆水平造成重大影响。

  穆迪已向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拟发行的高级无抵押票据授予B1评级,同时维持了融创的Ba3公司家族评级和B1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穆迪报告称,融创的经营业绩保持良好态势,其合约销售额维持强劲。出色的业绩令该公司拥有快速扩张所需的流动性。2014年前10个月,融创的合约销售额为人民币524亿元。基于年内融创可售项目规模较大,穆迪认为该公司能够达成其全年合约销售目标。

  但由于融创采取通过举债实现迅速扩张的业务战略,其评级受到较高业务及财务风险的限制。近年来融创通过债务融资支持其业务扩张,包括收购开发用地和其他类型的收购。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