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海油化学项目用地被收回

马骏昊

2014年11月17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海油化学项目用地被收回

  昨日,中海油化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持股51%的子公司中海油华鹿山西煤炭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鹿煤化工”)收到山西省河曲县人民政府发出的行政复议决定书,对华鹿煤化工下发的《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决定书》中无偿收回华鹿煤化工因项目未开工建设而闲置土地使用权的决定。

  中海油化学表示,华鹿煤化工将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就上述决定提起行政诉讼。若法院最终判决维持该决定,中海油化学将录得一次性损失约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7月,中海油化学与山西华鹿热电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6.78亿元价格收购后者持有的山西河曲县阳坡泉煤矿49%的股权,以发展煤制尿素,同时增资扩股,交易完成后,中海油化学将持有华鹿煤化工51%股权,成为控股股东。不过,华鹿煤化工项目却一直未曾开工。中海油化学在其2013年财报中介绍:“公司持股49%的山西华鹿阳坡泉煤矿有限公司自2010年3月停工后一直未能复。”(记者 马骏昊)

  (北京商报 马骏昊)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