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海口投资超百亿项目频频亮相 开工项目呈3大特点

2014年04月02日14:59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投资超百亿项目频频亮相 开工项目呈3大特点

  2013年11月至2014年3月期间海口新开工68个项目(包括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中,共分为七大类项目。其中,城市功能完善项目(17项)总投资33.37亿元;社会民生及镇域基础设施项目(10项)总投资4.98亿元;产业实体经济及产业园区项目(14项),总投资78.1亿元;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项目(6项)总投资4.18亿元;旅游品质提升项目(7项)总投资152.11亿元;商务地产项目(9项)总投资148.17亿元;招商项目(5项)总投资409.02亿元。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人士介绍,2014年新开工项目总体特征呈现三大特点。

  特点一

  大型招商项目落地

  新开工项目特点之一是大型招商项目落地。从开工项目表上看到,有沙坡-白水塘湿地公园、五源河文体中心等5个大型招商项目实现落地建设,体现了2013年招商工作成果,而且个个都是“大家伙”。

  沙坡-白水塘湿地公园项目内容包括项目用地内水系岸线整理、防洪排涝整治、景观植被保护和恢复,以及区内道路、生态栈道、市政基础设施及相应休闲旅游服务设施,投资7亿元。

  海口五源河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秀英区,主要建设内容为片区项目范围内所有的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及体育中心、文化中心、奥体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安置房建设,投资200亿元。

  演丰示范镇建设项目包括演丰示范镇路网工程项目、演丰镇污水处理厂、演丰示范镇供水管线项目等,投资52.02亿元。

  特点二

  生态环保和恢复项目投资比重增加

  新开工项目特点之二是生态环保和恢复项目投资比重增加,2013年新开工项目中未包含生态环保和恢复类项目,在2014年新开工项目中有8项生态类项目,总投资29亿元(含招商项目2项,总投资25亿元)。突显了2014年政府投资注重生态保护的特点。

  特点三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向乡镇倾斜

  新开工项目特点之三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向乡镇倾斜。在开工项目表中,云龙镇小城镇建设项目、演丰示范镇建设项目、红旗中心镇建设项目、云定路市政工程、红旗中心镇环湖路工程、三江农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等乡镇民生改善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8亿元,突出了城乡统筹的工作重点。

(来源:海口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