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9.30房贷新政出台后 “假离婚”现象减少

2014年11月17日11:35    来源:和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30房贷新政出台后 “假离婚”现象减少

  9.30新政出台后,各家银行开始执行新的房贷政策,新政改变的不仅是市场成交量,“伟嘉安捷”观察发现,现在市场中办理“假离婚”的现象明显减少,很多以前“钻空子”的购房者开始 琢磨着复婚,那些为了获得购房资格的“假离婚”者已经在市场中逐渐消失。

  为“首套房”优惠与爱人假离婚 央行新政出台后追悔莫及

  牛先生与爱人十年前贷款购买了一套60多平米的房子,随着孩子不断长大,他和妻子商量买套大些的房子。去年他们看中了一套三居室,由于是二套房所以首付较多,两个人又不想卖掉以前的房子,只好办了一场“假离婚”,牛先生把房子过户给妻子后“净身出户”,才向银行申请到“首套房”贷款,而最近新政出台后,牛先生直感懊悔:“如果再等等,根本就不用假离婚”。

  房贷旧政策与新政策首套房认定标准对比表

  房贷旧政策与新政策首套房认定标准对比表

  专家解析:“伟嘉安捷”指出,去年“国五条”政策实施后,按照此前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很多打算换房的人再买房时都被认定为二套,因此为了能够享受到首套房利率和首付的优惠,很多购房人通过“假离婚”获得首套房买房的首付优惠。而新政出台后,随着首套房认定标准的放松,不少打算购买二套房的购房人都从此前的政策中“解套”出来,从“二套房”变为“首套房”。类似案例中牛先生这样的购房人,只要将名下 房屋的贷款结清,再买房仍然被算作首套房,可以享受到首套房贷款的优惠,并不需要再通过“假离婚”来获得首套房的购买资格。

  小伙“假离婚”成单身 为买房复婚闹纠纷

  丁先生早年买过两套房子,一套是全款买的一居室,另外一套是贷款买的。在和老婆认识后他便把贷款还清后卖了房产,打算在城内再买一套房屋,然而他名下已经有两次购房记录,所以没有了买房资格,而老婆名下既无房产也无贷款记录,为了买房,他与老婆去年办了一场“假离婚”,以老婆的名义申请贷款买了套大房,享受到了首套房的优惠,然而买房后两人在复婚时出现了纠纷,最近央行出台了房贷新政,让丁先生对“假离婚”这件事更加后悔。

    专家解析:“假离婚”的情况一种是为了能够享受到首套房的优惠,另一种大多数是为了获得购房资格。“伟嘉安捷”指出,按照北京限购政策,丁先生有过两次购房记录,再买房将被算作第三套房,从而被银行停贷。然而央行9.30新政出台后,丁先生只要将名下住房的贷款结清,并且将房屋卖掉,就可以再次购买新房,而且再次买房仍然可以按照首套房的政策执行,享受到首付和利率方面的优惠,所以他完全不需要通过“假离婚”的方式来获得购房资格。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